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警勤加給變「小三加給」? 員警:大老婆快看神問政

國民黨市議員蔡育輝要求南市警局長黃宗仁,繁重加給要另開戶頭存放,別讓太太知道。(記者王捷翻攝)

國民黨市議員蔡育輝要求南市警局長黃宗仁,繁重加給要另開戶頭存放,別讓太太知道。(記者王捷翻攝)

2018/08/15 21:57

〔記者王捷/台南報導〕國民黨台南市議員蔡育輝在議會質詢市警局長黃宗仁,兩人爆出衝突外,但蔡育輝還有一段質詢,竟管到家務事上。蔡育輝說,有警員反映,未來拿到加給津貼,應另設戶頭存放,不要讓老婆、老公知道,預算他會過,但要附帶決議,加給要另設戶頭存放當做警員私房錢,這段意外質詢,讓警界直呼神扯,質疑問政水準,有警員開玩笑說,這樣是不是要改成「小三加給」?

質詢影片被剪輯出來後,流傳在警界LINE群組,有警員看到後戲謔稱,被議員一講這下加給津貼不能藏了,也有警員說要趕快把影片傳給家裡「娘子」,看看國民黨議員的神問政水準,從市府管到家務事。

蔡育輝14日拿警員繁重加給質詢局長黃宗仁,不過他質詢問題的角度卻不是預算,而是要求局長黃宗仁另外設戶頭,存放這筆加給獎金,黃宗仁起初聽到乾笑兩聲,似乎以為蔡育輝開玩笑,拜託議員不要破壞大家對警方的感覺。

但是蔡育輝似乎很認真,他強調,這是有警員跟他反映,若拿到加給是不是可以另外設戶頭存放,因為太太知道薪水多少,但不知道加給津貼多少?在審預算時他會通過,不過他要附帶決議,讓每位警員的津貼可以存在太太不知道得戶頭,以後要吃美食、出去玩可以當作私房錢。

此話一出掀起警界討論,警員認為,公務員薪水是市府管控,民代監督市政,但怎麼可以因為民代一句話把津貼變成「私房錢」?且就算是私房錢也是家務事,拿到議會廳堂討論實在不妥,公開場合說出這樣的質詢,議員應該也要考慮默默在每位警員背後支持、顧家的警眷。

有警員開玩笑說,加給津貼是市府的美意,慰勞警員值勤辛苦,但被民代說的好像見不得人,公家發的津貼不想給太太知道,要不要改成「小三加給」?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