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開放博奕立場不同 男罵金門議員「賭鬼」、「妖怪」遭訴

王男在臉書臉絲團「金門之聲─與您一起關心金門」貼文辱罵金門縣議員蔡春生是「金門賭鬼議員」、「妖怪議員」,新北地檢署依公然侮辱、加重誹謗罪嫌起訴王男。(擷取自金門之聲-與您一起關心金門粉絲團專頁)

王男在臉書臉絲團「金門之聲─與您一起關心金門」貼文辱罵金門縣議員蔡春生是「金門賭鬼議員」、「妖怪議員」,新北地檢署依公然侮辱、加重誹謗罪嫌起訴王男。(擷取自金門之聲-與您一起關心金門粉絲團專頁)

2018/08/16 19:38

〔記者陳慰慈/新北報導〕57歲王姓男子不滿金門縣議員蔡春生連署提案公投博奕產業,在臉書臉絲團「金門之聲─與您一起關心金門」貼文辱罵蔡男是「金門賭鬼議員」、「金門最知名賭鬼」、「妖怪議員」、「長得邪派」等語,蔡男得知後提告,新北地檢署今依公然侮辱、加重誹謗罪嫌起訴王男。

去年9月10日,王男在臉書臉絲團「金門之聲─與您一起關心金門」貼文寫道:「金門賭鬼議員蔡春生」、「蔡春生議員是金門最知名賭鬼」、「金門的妖怪議員─蔡春生」、「蔡春生長得邪派像妖怪」、「很醜又不溫柔」等語,蔡男發現後怒而提告。

王男到案後聲稱是人權作家,金門人都知道,他家鄉在金門,因此常上「金門之聲─與您一起關心金門」關心家鄉事,因為與蔡男對開放博奕的立場對立,才會發文批評,但認為貼文與公共利益有關,屬於言論自由保障範圍,且蔡男是政治人物,應可受公評,否認犯行。

但檢方調查認為,王男貼文內容「邪派」、「妖怪」為抽象謾罵,留言未見有討論博奕產業開放與否等公共議題,認定留言以逾越言論自由保障範疇,將他起訴;另指稱蔡男「很醜又不溫柔」部分,挨告公然侮辱,因美醜、外貌等為個人主觀判斷,此部分獲不起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