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八通關土葛崩壁連摔2人 消防局:將開罰

土葛崩壁2人滑落,沒有走安全的下切路,花蓮縣消防局表示,由於該隊伍沒有申請入山入園,將依法裁罰。(資料照)

土葛崩壁2人滑落,沒有走安全的下切路,花蓮縣消防局表示,由於該隊伍沒有申請入山入園,將依法裁罰。(資料照)

2018/08/17 18:07

〔記者花孟璟/花蓮報導〕一支5人登山隊11日從玉里入山,前天15日,23歲嚴姓男子在土葛崩壁路段滑落、頭部顱骨骨折,隊友救起後發現傷勢嚴重,15日接近16日凌晨報案,未料16日下午2點繼續行程的隊友謝姓男子又在同一點滑落崩壁、「目視看不到人」!今天救難人員10員搭空勤直升機分2梯次上山,上午除將嚴男送台東馬偕醫院,救難人員今天下午也在崩壁下50米尋獲謝男,意識清楚,預計明天一早將由直升機載下山送醫。

花蓮縣消防局第三大隊表示,土葛崩壁地形險峻,昨接獲報案時的訊息是56歲謝男滑落崩壁100米,且隊友呼喚時還能發出回應,但上方隊友無法目視其墜落位置,今天下午實際接觸人員位置是路徑下約50米。

今天救難人員上午10點搭空勤直升機到大分後,攜帶繩索、扣環等器材,中午12點半急走到事故地點,架繩往下探,約下午2點多找到背包、約3點半接觸到謝男時,他意識仍清楚,只是因沒有裝備及進食顯得虛弱,他身上多處外傷,救難人員下午4點多合力將傷者拉上步道。

謝男外傷經過包紮後,人員拚在天黑前後趕回大分山屋。消防局表示,如明早天氣好會立刻請直升機吊掛。

花蓮縣消防局表示,本次出動10名救難人員,今天上午並請空勤總隊派黑鷹直升機,分2趟將10人送上大分山屋,第1趟下山時,也已把顱骨骨折的23歲嚴男緊急送到台東志航機場降落、轉送台東馬偕醫院急救。

花蓮縣消防局強調,八通關日據越道線於大水窟至大分路段因嚴重坍方,玉山國家公園管理處公告停止申請入園,土葛附近於今年2月間也發生一起1死事故,花縣消防局初步了解,本次隊伍未依法申請警政署入山及國家公園入園申請,將在救援告一段落後依花蓮縣登山管理自治條例予以裁處。

同一支登山隊2人都在土葛崩壁滑落,幸好都有獲救,保住性命。(記者花孟璟製圖)

同一支登山隊2人都在土葛崩壁滑落,幸好都有獲救,保住性命。(記者花孟璟製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