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絕命終結站?水車壓垮自行車便橋 水泥砸死釣客

40歲曾姓男子今天上午9點駕駛自用工程水車,闖入東大路三段附近自行車道便橋,卻因便橋不堪負重造成塌陷。(記者王駿杰翻攝)

40歲曾姓男子今天上午9點駕駛自用工程水車,闖入東大路三段附近自行車道便橋,卻因便橋不堪負重造成塌陷。(記者王駿杰翻攝)

2018/08/18 15:30

首次上稿:13:26
更新時間:15:30

〔記者王駿杰/新竹報導〕絕命終結站?41歲曾姓男子今天上午9點駕駛自用工程水車,疑似貪快抄捷徑,闖入頭前溪畔一處鋼構、水泥鋪面自行車便橋,但水車卻不慎將部分便橋壓垮,鋼筋水泥塊落下,直接砸中橋下釣魚的47歲黎姓男子,造成他頭部、腿部重創,當場失去生命跡象,送醫後不治。

新竹市消防局指出,當時黎男正在橋下釣魚,不料卻遭鋼筋水泥塊直接砸中,造成頭部多處外傷,左腿當場壓斷變形,救護人員趕抵看見現場,直呼「超恐怖」,雖立即將黎男吊掛送醫,卻因傷勢過重搶救不治。

警方調查,曾男酒測值為0,今天上午他開著載有3分滿水的工程水車從家中返回上班處,為躲避沿路的紅綠燈,疑似貪快闖入給自行車專用的水泥鋪面便橋,由於車身重量超過便橋負重量,整輛水車右側壓垮橋面,水車左面翹起,造成部分鋼筋水泥塊落下,初步推測該便橋橋面恐坍塌太快,黎男根本來不及逃生。

警方指出,肇事的水車屬於私人公司所有,案發後曾男聲稱是誤闖,細節仍待調查釐清,訊後依業務過失致死將曾男移送。

市府環保局指出,該自行車便橋建於2010年間,主要用於自行車通行,便橋前後都設立警告標牌,上面清楚註明「禁止汽、機車以上車輛進入」,市府都有定期檢查橋墩安全性。

工務處則說,一般道路橋樑的負重量約為20至30公噸,但出事的這座便橋搭建目的是為了提供自行車輛與行人通行,只能承受約2噸的重量,曾男駕駛的水車初步估計光空車身就達2噸重,若加上載水量,一定超過便橋的負重量,若將水車開上,很容易就會造成便橋結構性的損壞。

水泥碎片直接砸中橋下一名40歲黎姓男釣客,消防人員獲報趕抵,黎男已失去生命跡象,急救後不治。(記者王駿杰翻攝)

水泥碎片直接砸中橋下一名40歲黎姓男釣客,消防人員獲報趕抵,黎男已失去生命跡象,急救後不治。(記者王駿杰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