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獨家》前廢土公會理事長遭槍擊案偵破 槍手認收錢代人教訓

竹聯幫分子黃啟文。(記者劉慶侯翻攝)

竹聯幫分子黃啟文。(記者劉慶侯翻攝)

2018/08/18 15:01

〔記者劉慶侯/台北報導〕7月19日在台北市中山區發生的「台北市營建剩餘土石方資源處理商業同業公會」前理事長王國振遭槍擊案,警方查出是竹聯幫分子黃啟文涉案,經施壓後,黃嫌終於投案,承認受指示收錢槍擊被害人教訓。

26歲的黃嫌供說,他是案發前在北市信義區的夜店玩樂時,遇到一名女子搭訕,問他「敢不敢開槍教訓人?」隨後帶同一名年約50歲,綽號「仔仔」的中年男子和他見面,雙方約定以50萬元成交。協議中,並由對方提供槍枝、對象目標照片,和前金10萬元。

黃嫌供說,他在作案後逃往中壢藏匿多日再轉往南部,但一直未再接到「仔仔」要付尾款的電話,擔心被對方出賣,才趕緊把連絡用的手機丟棄。

因貪污案被判重刑的「台北市營建剩餘土石方資源處理商業同業公會」前理事長王國振,是7月19日中午獨自在北市濱江街洗車場洗車時,遭埋伏的1名黑衣短褲槍手連開6槍,王男腿部中槍送醫無礙,顯示槍手警告威嚇意味濃厚。

王國振平日處理項目複雜,又多以介入土方為主,王男雖然在警方初步偵訊中,辯說不知何緣由遭人報復,警方當時研判他因為土方問題得罪人而肇禍。

警方表示,王國振是7月19日中午12點20分左右,消防局獲報在濱江街一處巷弄內,有名年約54歲的王姓男子右小腿槍傷,但意識清楚,緊急送往內湖三總救治。轄管中山分局則在現場獲6枚彈殼,及彈痕累累的被害人轎車。

警方查出王男背景不單純,曾任廢土工會理長,雖因案遭判刑,但現仍任某建設公司負責人,也有在處理土方問題。由於對方平日就有到位在濱江街的特定汽車美容坊洗車洗車習慣,疑似是被人盯上,刻意在美容坊附近埋伏、開槍,警告意味濃厚。

警方隨後調閱街頭監視錄影畫面,發現槍手僅一人,穿著黑上衣、短褲、戴鴨舌帽和口罩,約在早上10時許,自新生公園臨近搭計程車,直抵濱江街199巷口埋伏逾1小時,中午確認王男在洗車場後,隨後在周邊漫步逡巡,待對方要離開時,隨即趨近上前開槍,徒步逃離現場,再搭計程車往八號水門方向逃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