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客不來台觀光? 移民署:今上半年較去年增加

2018/08/19 20:32

〔記者王冠仁/台北報導〕今天有媒體報導聲稱,今年中國觀光客來台的人數恐較去年減少50萬人次。不過,移民署對此澄清,今年1至7月中國觀光客的團客與自由行人次,與去年同期相較都有增加,並無外傳中客來台人次大幅減少之跡象。

根據移民署統計,今年1月至7月中國觀光客申請來台團體旅遊共46萬3440人次,與去年同期比較,增加1萬883人次;中客申請來台自由行人次共63萬8438人次,與去年同期增加3萬6434人次。

移民署指出,有鑑於兩岸交流與觀光日趨熱絡,為方便中客彈性規劃來台行程,中客持有的自由行入境證效期為3個月;中客取得入境證後,入境日會依個人需求、假期安排而決定。

移民署重申,我政府始終歡迎兩岸正常、有序的商務交流,並無外傳我政府嚴審中國人士來台證件一事。根據移民署統計,2016年、2017年與今年1至7月,中國專業商務人士來台申請案件,不准率分別為7.86%、7.61及6.4%,成降低趨勢,可見並無外傳嚴審ㄧ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