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微整後視力減退、長木偶紋?基金女王怒批名醫被起訴...

先鋒投顧前董事長林寶珠臉書怒罵名醫挨告,於日前被起訴。(資料照)

先鋒投顧前董事長林寶珠臉書怒罵名醫挨告,於日前被起訴。(資料照)

2018/08/20 10:4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有基金女王之稱的先鋒投顧前董事長林寶珠2016年4月前往位於台北市的醫美診所注射玻尿酸,事後在臉書發文痛批醫師,醫師認為名譽受損憤而提告,林寶珠也於日前被起訴。

據《蘋果》報導,林寶珠表示,前年4月1日到愛玩美診所打玻尿酸,整形名醫蔡家碩評估後建議在太陽穴、法令紋、下巴,共至少注射21.25cc,但她控訴蔡醫師事前沒讓她簽風險告知說明書,且沒穿醫師袍就開始醫療行為,打玻尿酸時,疼痛異常,甚至比生孩子、插胸管還痛,痛到就算回家後吃了止痛藥也止不住。

林寶珠到臉書發文痛訴,直接寫出「惡醫蔡家碩」,並表示打完玻尿酸後,「除了長出木偶紋,木偶紋之下又多一層結實的紋路」,甚至讓她「視力大減退」。

蔡家碩認為林寶珠的木偶紋跟手術無關,是本來就有的,林寶珠這樣的發文已影響到他的聲譽,且他實際只有幫她注射7CC的玻尿酸,決定提告。

檢方查驗病歷,醫師的確只注射7CC的玻尿酸,且林寶珠是先發文表示視力減退,才去看眼科,因此發文當下視力減退僅憑自己猜測,缺乏專業依據,「惡醫」明顯已損害到蔡家碩的名譽,判定依加重誹謗罪、公然侮辱罪起訴林寶珠。

林寶珠得知被起訴後今早在臉書發文澄清,「所謂視力大減退,是漸近的」、「因施打在太陽穴的玻尿酸和肉毒,眼睛愈來愈乾」,到了前年5月10日左右,「眼睛愈來愈痛,也看不清楚」,才發現事態嚴重前往就醫,「這樣的事我不能合理懷疑和施打玻尿酸和肉毒有關嗎?」、「我說我木偶紋變深,這樣也被告」,林寶珠控訴病例也與實際情況不符,病歷寫法令紋打了2CC玻尿酸,但從手術影片可以看到,當時並無在法令紋打玻尿酸,況且根據她以往打玻尿酸的經驗,從沒有如此「暴痛和大面瘀青腫大」,且質疑蔡家碩當時建議注射全臉至少20CC的玻尿酸,是否真有需要這麼大量?她認為此案疑點重重,最後表示,為了揭穿真相,她不會屈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