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冒用幼齒胞弟身分遭識破 他辯「老咧等」

警方在網咖臨檢,尤男冒用胞弟身分謊稱才16歲。(記者許國楨翻攝)

警方在網咖臨檢,尤男冒用胞弟身分謊稱才16歲。(記者許國楨翻攝)

2018/08/20 11:00

〔記者許國楨/台中報導〕尤姓男子在網咖遇臨檢告知是91年次,警方看他相貌老成近30歲,言談、口氣也不像少年,實在難以相信才僅16歲,尤男見員警不相信辯「老咧等」還要求同行朋友證明,但天不從人願仍躲不過經驗豐富員警直覺,果不其然經人臉辨識系統,尤男實為20歲還因詐欺案遭通緝,他見大勢已去才坦承冒充弟弟身分。

台中市第四分局春社派出所巡佐陳旭國等員上週五晚間執行青春專案,參考各項數據針對轄內青少年可能群聚吸毒處所加強巡邏,當晚到網咖臨檢時發現尤男急著離開座位佯稱欠急上廁所,警方直覺有異攔查時,尤男表示證件放在車上要去拿取,員警請他先報上姓名及年籍資料,尤男仍積極強調證件在車上,一度起身準備去拿。

因舉止過於反常員警反而覺得奇怪堅持請他先告知年籍資料,他起初告知是91年次,但警方見他相貌老成近30歲,言談、口氣也不像少年,實在令人難以相信才僅16歲,尤男見警方起疑辯「老咧等」還要求同行朋友證明自己確實才16歲,但天不從人願,仍躲不過經驗豐富員警的直覺,請他配合人臉辨識系統。

果不其然,經查尤男實為20歲且因詐欺案已遭通緝,他見大勢已去,才坦承冒充弟弟,心想與弟弟所差無幾,又清楚弟弟身分年籍資料,應可瞞天過海,未料員警有高度敏銳觀察力,識破通緝身分;警方則在訊後將他解送歸案。

☆少一份毒品就多一份健康,自由時報提醒您遠離毒品☆

尤男最後被識破遭警方帶回。(記者許國楨翻攝)

尤男最後被識破遭警方帶回。(記者許國楨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