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男疑鬧自殺 脖子綁童軍繩站大漢橋墩與警消僵持中

郭姓男子拉布條抗議遭解雇,還作勢跳河自殺。(記者曾健銘翻攝)

郭姓男子拉布條抗議遭解雇,還作勢跳河自殺。(記者曾健銘翻攝)

2018/08/20 11:30

〔記者曾健銘/新北報導〕新北市消防局今日上午8時許接獲民眾報案,指稱有名男子站在大漢橋護欄上,疑似想跳水自殺,警消獲報後不敢大意,立即派遣大批人車以及消防船艇前往搶救,警消到場後才發現,原來欲跳水的49歲郭姓男子在前年就因不滿過年前遭公司資遣,當時他手持鐵鋸、打火機,脖子掛汽油,作勢自焚而遭警方逮捕,孰料此次又為了控訴前雇主,再度上演自殺鬧劇。

前年12月中旬,郭男為了控訴雇主在農曆年前遭惡意資遣,還未按照規定給特休假,竟脖子綁著汽油、鞭炮,手持鋸刀、打火機跑到上班的工廠前作勢自焚,當天就被警方壓制逮捕,新北市勞工局事後調查,郭男雇主確實未按規定給予特休假,依違反勞基法開罰,但惡意資遣部分仍在查證。

警方表示,郭男不滿調查無下文,日前還趁著颱風天到新北市勞工局反映,但郭男疑似不滿對方態度消極,遂計畫在大漢橋跳橋抗爭,事前還先進行場勘,噴紅漆標示布條掛的位置以及骨灰罈擺設處,布條上還附上私人臉書與QR code,今日上午8時許前往現場抗爭。

警消人員表示,此次郭男雖然未攜帶危險物品,但脖子上綁了一條童軍繩,繩子另一頭綁在橋墩上,意圖上吊,不僅情緒激動,拒絕警消與勞工局人員靠近,還不斷地大聲喊叫:「找記者來!」最終雙方僵持4個多小時後郭男才被勸下,由警員陪同走下橋面後自行離開。

自由電子報關心您︰自殺不能解決問題,勇敢求救並非弱者,社會處處有溫暖,一定能度過難關。
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0800-788995
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張老師專線:1980

郭男與警消在現場僵持。(記者曾健銘翻攝)

郭男與警消在現場僵持。(記者曾健銘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