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只因睡不好… 受刑人竟毆打主任管理員 判關4個月

郭姓受刑人只因睡不好,竟動手毆打基隆監獄的主任管理員。(記者吳昇儒攝)

郭姓受刑人只因睡不好,竟動手毆打基隆監獄的主任管理員。(記者吳昇儒攝)

2018/08/20 11:28

〔記者吳昇儒/基隆報導〕男子郭仲智因觸犯多起竊盜、毒品案件,被關在基隆監獄服刑,今年2月9日因為起床時情緒不佳,竟動手毆打朱姓主任管理員,造成他左臉鼻樑挫傷、上下嘴唇受傷。其他四名獄友看見郭男打人向前制止,幸未造成其他傷害。獄方認為郭男已觸犯妨害公務罪,將他移送法辦。基隆地方法院審理後,判處郭男有期徒刑4月,得易科罰金。

檢警調查,郭男在矯正署基隆監獄基隆分監服刑時,因為自認睡眠時間太短,品質不好,情緒失控竟想要藉著打人的方式,宣洩心中不滿的情緒,碰巧案發當天上午8時15分,是由朱姓主任管理員負責點名,一打開基隆分監忠舍2房的房門,就被情緒失控的郭男痛毆。

同舍房的劉、謝、陳及顏姓受刑人見狀,馬上向前制止,將兩人拉開,及時阻止郭男繼續毆打朱主任,並通報管理單位,協助傷者就醫。救護人員檢視,朱主任左臉鼻樑挫傷、上下嘴唇破皮,幸無大礙。檢察官認為,郭男犯案後,已經坦承動手毆打主任管理員,訊後向法院聲請簡易判決。

法官審理後認為,郭姓受刑人只因為睡眠時間不足,導致情緒控管不佳,產生「下床氣」,進而揮拳毆打執行開封點名的朱姓主任管理員,藐視公權力;而且此案並非監獄人員管理失當而引起,僅為郭男個人情緒不佳才發生此事,應予嚴懲;但考量郭男犯後承認犯行,態度尚可,判處他有期徒刑4個月,予以易科罰金12萬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