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松菸槍擊案藏鏡人事後換7支手機 「華哥」仍稱不知情

台北市松菸文創園區內富邦建設大樓上月發生槍擊案,槍手今天在雲林落網。(資料照,記者姚岳宏攝)

台北市松菸文創園區內富邦建設大樓上月發生槍擊案,槍手今天在雲林落網。(資料照,記者姚岳宏攝)

2018/08/21 00:03

〔記者姚岳宏/台北報導〕台北市松菸文創大樓4個月內連被開3次槍,雖然槍手都在第一時間被逮或自行投案,但警方仍續追查共犯,經多方連結,晚間逮捕涉嫌幕後藏鏡人、綽號「華哥」的松聯幫大哥柯榮華,但案發後換過7支手機,柯卻推稱都不知情,警方正漏夜偵詢,釐清相關案情。

松菸文創連續遭開槍3次,主導偵辦的刑事局警方,動員大批警力雖已陸續逮8嫌,但之前抓到的,都是負責行動及居間聯繫的小咖,均稱只是「拿錢辦事」;但警方查出,這些槍手及中間人都是31歲魏姓男子所找來的,魏又是柯榮華的小弟,檢警懷疑柯是幕後主使,才會開拘票及搜索票要他到案說明。

警方昨前往柯榮華新北市新店住處逮人,又派另組人到他高雄另處住所搜索,但無所獲,據了解,案發後柯曾換過7支手機,意圖規避警方查緝,但柯卻全盤否認指控,還說手機是因為不好用才會一直更換。

去年11月1日犯下首起槍擊案的槍手翁啟源、共犯林韋丞,今年4月北檢依違反槍砲彈藥刀械管制條例及恐嚇罪嫌起訴2人;第二起持蠍式烏茲衝鋒槍開3槍的38歲林志遠,林在羈押時供出是42歲男子王永霖教唆,警方6月拘提王到案,王卻稱是受人之託,拿百萬元找人開槍。

至於今年2月27日,22歲槍手郭峻升再於松菸大樓旁開3槍,當晚即在律師陪同下投案,警方循線查出魏姓、蔡姓男子為共犯,其中魏是跟隨柯榮華多年的小弟,兩人感情甚深,警方因此循線追出柯的身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