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復興區農會詐貸案起訴理事長等9人 宣昶有捲入不起訴

偽造45億元支票詐貸案,復興區農會理事長、信用部主任起訴。(記者鄭淑婷攝)

偽造45億元支票詐貸案,復興區農會理事長、信用部主任起訴。(記者鄭淑婷攝)

2018/08/21 11:16

〔記者鄭淑婷/桃園報導〕桃園市復興區農會首長涉嫌勾結詐欺集團,偽造高達45億農會支票詐貸案,桃園地檢署檢察官偵結,起訴復興區農會理事長葉國崇、信用部主任廖學麟。

桃檢犯罪專組主任檢察官張書華、檢察官呂象吾,去年指揮內政部警政署、刑事警察局偵查第七大隊、大溪警分局,偵辦桃園市復興區農會51歲理事長葉國崇、50歲信用部主任廖學麟等人,涉嫌偽造農會支票詐貸一案,今偵查終結依刑法偽造有價證券、業務侵占、三人以上共犯詐欺取財未遂罪嫌起訴涉案及案外案共9人。

起訴指出,葉男、廖男涉嫌勾結詐欺集團59歲男子陳文清、69歲徐鴻甲、65歲許茗鑫等人,於2016年間將面額共40億元的廖男個人支票20張偽造成農會支票,向48歲金主曾麗珍借貸,但曾女發現後不願借貸,反而要脅葉男等人換票,不然就得賠償1億2000萬元違約金;廖男屢屢想要回支票不成,甚至曾付錢找人向曾女索票未果,只好假藉公務名義,向不知情的同事索取復興區農會空白支票,偽造面額共45億元的農會支票11張,由陳文清等人再次持其中面額40億元的偽造支票10張向曾女融資被識破,曾女扣留支票並要求賠償。

起訴指出,陳文清等人另持面額5億元的偽造支票1張,透過某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財務顧問林明對外融資,林男明知支票屬偽造,他為賺取高額佣金,仍引介陳文清向生物科技負責人宣昶有融資,宣男為聯電榮譽副董事長的兒子,豈料,宣男又輾轉持這張支票向曾女融資,由於曾女早知該農會支票是偽造而拒貸5億元,並扣留宣男交付的數千萬元利息支票,宣男氣得跑上山找廖男詢問。

起訴指出,去年1月間曾女因資金周轉不靈,要求65歲同居男友吳昊恩持其中面額20億元的偽造支票5張,到聯邦商業銀行大園分行提示兌現,經行員發覺有異未得逞,由於行員曾打電話到復興區農會找廖男查詢,廖男吞吐說有開這張票,但行員二度找農會會計主任查詢,才確認農會根本沒開票,支票是假的。

廖男得知要東窗事發時,主動向大溪警分局自首,他說,這一年來他壓力很大,不但要拜託曾女、宣男不要兌票、宣張此事,也每天寫遺書交代過程,字字血淚,也擔心被黑道追殺,事情曝光他反而覺得解脫。

檢方另追查發現,陳文清早在2014年間,曾以600萬元代價向63歲潘錫財購買偽造的臺灣銀行支票3張、每張面額1億元,進而查獲潘男涉嫌長期偽造公營行庫支票販售牟利,檢方偵結將涉案及案外案查獲的9人起訴,而宣男確實不知情,他在發現後也要求廖男錄自白做為證據,獲不起訴。(13:04更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