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獨家》換票互灌人頭會員 體育協會5高層認罪換緩起訴

游泳協會前理事長許東雄(右)等5人,為鞏固各協會理監事改選主導權,涉蒐集並交換民眾個資,換票互灌人頭會員;台北地檢署考量5人均認罪,依違反個資法、偽造文書等罪將5人緩起訴,期限1年,須繳30萬至75萬元不等罰金。(資料照,許東雄提供)

游泳協會前理事長許東雄(右)等5人,為鞏固各協會理監事改選主導權,涉蒐集並交換民眾個資,換票互灌人頭會員;台北地檢署考量5人均認罪,依違反個資法、偽造文書等罪將5人緩起訴,期限1年,須繳30萬至75萬元不等罰金。(資料照,許東雄提供)

2018/08/27 14:05

〔記者錢利忠/台北報導〕中華民國棒球協會前理事長陳太正、羽球協會秘書長李侑龍、網球協會秘書長劉中興、游泳協會前理事長許東雄、網球協會前副秘書長趙安華等5人,為鞏固各協會理監事改選主導權,涉蒐集並交換民眾個資,換票互灌人頭會員;台北地檢署考量5人均認罪,依違反個資法、偽造文書等罪將5人緩起訴,期限1年,須繳30萬至75萬元不等罰金。

檢方依涉案情節輕重諭令須繳交的處分金額度,劉中興、趙安華各須支付公庫30萬元處分金;陳太正、李侑龍各須支付55萬元;許東雄則須支付75萬元。

2017年11月1日至12月20日期間,教育部體育署為符合國民體育法開放全民參與各單項體育協會之修法宗旨,建置「民眾申請加入特定體育團體會員預報名專區」網站,讓民眾能上網登錄報名,參與各體育團體理監事的改選作業。

檢方調查,身為棒球協會理事的陳太正,同時也是足球協會秘書長陳威任的父親,陳太正、李侑龍、劉中興、許東雄等4人,為各自鞏固其於足球、羽球、網球及游泳協會等理監事改選的主導權,透過各自的人脈關係蒐集民眾個資,甚至換票互灌人頭會員。

緩起訴書提及,陳太正等4人為求增加各自協會的預報名人數,自行蒐集將近3000筆個資,並約定以陳太正作為個資中轉中心,李侑龍、劉中興、許東雄等3人則負責提供個資給陳太正,由陳進行交換,4人再僱人將民眾的個資輸入各自主導協會的預報名網站,灌水預報名人數。

此外,網球協會的預報名人數在劉中興涉嫌灌水暴增之後,同樣也想參選網球協會理監事改選的趙安華,也涉嫌透過其人脈蒐集4000多筆個資,並輸入網球協會的預報名網站中,但趙安華不滿劉中興拿到比他還多的7923筆個資,自認體育署沒正視換票灌人頭會員的歪風,又將其中3435筆個資違法填入殘障、拳擊、保齡球、射擊、射箭、軟網、健美、舉重及撞球等9個協會的預報名網站之中。

全案經體育署及立委黃國昌等人告發後,調查局台北市調查處及刑事局陸續介入調查,檢方考量民眾預報名後,仍須繳費才能成為正式會員,並取得理監事改選的選舉權及被選舉權,認定5人涉換票互灌人頭會員的行為,尚未對各協會的理監事改選造成實質侵害,且5人均已自白認罪,同意給5人自新機會,予以緩起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