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馬英九告北檢檢察長涉洩密 全案查無不法簽結

前總統馬英九告發北檢檢察長邢泰釗、北檢主任檢察官王鑫健涉洩密,並聲請移轉管轄,但最高檢、高檢署均認為聲請於法無據,全案仍由北檢偵辦,檢方調查後,今以查無不法,將全案簽結。(資料照)

前總統馬英九告發北檢檢察長邢泰釗、北檢主任檢察官王鑫健涉洩密,並聲請移轉管轄,但最高檢、高檢署均認為聲請於法無據,全案仍由北檢偵辦,檢方調查後,今以查無不法,將全案簽結。(資料照)

2018/08/28 16:35

〔記者謝君臨/台北報導〕前總統馬英九涉主導三中交易案,他不滿媒體報導不利於他的案情進度,去年12月13日大動作親赴台北地檢署、高檢署及最高檢察署,告發北檢檢察長邢泰釗、北檢主任檢察官王鑫健涉洩密,並聲請移轉管轄,但最高檢、高檢署均認為馬之聲請於法無據,全案仍由北檢偵辦,檢方調查後,今以查無不法,將全案簽結。

去年12月13日,馬英九赴北檢告發邢泰釗等人洩密,並向高檢署及最高檢察署聲請將北檢偵辦中的國民黨賤賣黨產案,以及邢泰釗被告發洩密等2案移轉管轄,當天北檢由婦幼組檢察官陳思荔輪值內勤收案,北檢因而將邢泰釗被告發洩密一案,於去年12月下旬指分給婦幼組的主任檢察官張紜瑋負責調查。

北檢指出,馬英九雖聲請移轉管轄,但最高檢、高檢署都認為依刑事訴訟法規定,馬之聲請於法無據,將其聲請函轉北檢依法辦理;又因本案被告住所地、犯罪地均位於北檢轄區,依法有管轄權,偵辦本案於法有據。

馬英九去年受訪說,告發洩密實在是忍無可忍,從北檢重啟偵辦三中案以來,一直有各種扭曲事實的錯誤傳聞,他基於尊重司法一直隱忍不發,但各種違背事實、離譜誇張的偵查細節,不斷被少數媒體報導,而這些媒體得到的所謂獨家消息都是片斷的,不真實的。

馬英九說,這樣的洩密,是洩露不實的機密,選擇性的洩漏對被告不利的資訊,他們合理懷疑是檢方洩密,質疑檢方為何公然違反偵查不公開原則,指報導內容很多顯然是檢方自行延伸,或者斷章取意扭曲出來的。

馬英九指出,他從來沒有指示回饋、圖利任何人或任何單位,所有他參與過的會議,所有買賣均依法行事,不可有違反暴利之情事,但北檢一再洩漏不實且扭曲的偵查細節,對比北檢起訴他洩密案時振振有詞,他覺得實在很可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