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請妳快快醒過來... 戴資穎為溺水正妹女消防員打氣

昨天在亞運奪下台灣羽球首金的戴資穎,為在宜蘭海邊溺水而昏迷的桃園市中壢消防分隊女消防隊員林語莛錄音打氣。(資料照)

昨天在亞運奪下台灣羽球首金的戴資穎,為在宜蘭海邊溺水而昏迷的桃園市中壢消防分隊女消防隊員林語莛錄音打氣。(資料照)

2018/08/29 14:13

〔記者李容萍/桃園報導〕台灣世界球后戴資穎昨天在亞運奪下台灣羽球首金,小戴在球場上殺敵無數,私底下更有一顆溫暖的心,她在金牌戰前,特地為26日在宜蘭海邊溺水而昏迷的桃園市中壢消防分隊女消防隊員林語莛錄音打氣,內容如下:「我是小戴,消防員是勇敢的鬥士,我相信妳可以戰勝現在的困境,因為台灣需要像妳一樣勇敢的消防人員,請妳快快醒過來,身體趕快康復,加油!」

24歲的林語莛(警專33期),是高雄人,警專畢業後2106年10月分發到桃園市消防局第二大隊中壢消防分隊,26日和同是第二大隊青埔分隊周姓分隊長到宜蘭頭城海邊戲水,兩人遭惡浪襲擊被捲入海裡,周沒多久幸運被救上來,卻找不到林女,直到20多分鐘後才在另一邊看見她昏迷躺在沙灘上,林女獲救送醫,肺部因為吸入大量海水嚴重浸潤,急救雖然恢復心跳但是仍深度昏迷,指數只有3(正常為15),迄今已3日仍在加護病房急救。

由於林女熱愛運動,跑步、羽球都喜歡,到宜蘭原本想體驗水上運動因天氣不佳只在沙灘淺水域戲水,不料碰上惡浪。周分隊長知道她是戴資穎的鐵粉,只有時間許可,戴資穎每場有轉播的比賽都不會錯過,前天到戴資穎line公共平台以私訊方式留話,希望「小戴」能錄一段聲音為林女打氣,「小戴」在金牌戰前貼心錄下這段打氣的錄音,希望這段聲音能傳入林女腦幹神經中樞喚醒她,一起再像以前一樣一起看戴資穎在國際體壇為台灣爭光,也一起聽愛聽的周杰倫、五月天唱歌。

在宜蘭海邊溺水的中壢消防分隊隊員林語莛(前右一),仍在醫院昏迷救治中。(圖擷取自臉書)

在宜蘭海邊溺水的中壢消防分隊隊員林語莛(前右一),仍在醫院昏迷救治中。(圖擷取自臉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