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71新血注入司法界 6主任檢察官升襄閱

司法官學院57期結業生,29日正式上線。(圖取自司法官學院)

司法官學院57期結業生,29日正式上線。(圖取自司法官學院)

2018/08/29 18:35

〔記者吳政峰/台北報導〕司法官學院57期學員今(29)日正式上線,共有34人擔任檢察官、37人從事法官,71名生力軍帶著熱忱投入司法界,替人民的公平與正義把關;另有5個地檢署襄閱主任檢察官換人當,再加上橋頭地檢署今年新設襄閱,共有6名主任更上一層樓。

29日為司法官年度大調動,司法官學院指出,57期結業生幾乎全考取律師,非常優秀,而為了因應司改國是會議的增加實習課程決議,58期的學員已增加1個月的實習,而本日開訓的59期學員,則將增加2個月在行政部門與非營利組織的實習課程,期能回應外界期待。

司法官學院表示,司法官訓練期間為兩年,未來將在總日期不變的前提下,減少理論課程堂數,增加實習課程節數,不過司法官學院強調,其實現行的課程早已多以實務為主,72%的講座為現任司法官、學者佔7%、各領域專家(如:鑑定、財稅等)為21%,因此目前的理論師資其實早已實務化。

另,今年共有5個地檢署襄閱主任檢察官升上二審,遺缺今遞補,分由台北地檢署主任陳佳秀、新北地檢署主任林宏松、士林地檢署主任邱志宏、桃園地檢署主任楊挺宏、彰化地檢署主任黃淑媛接任;而橋頭地檢署今年規模變更為一級,因此新設襄閱,由主任王柏敦擔任;至於原本也要新設襄閱的屏東地檢署,經法務部長蔡清祥評估後,認為今年暫無必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