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好心被雷親 麻豆1里長費心救災被謾罵 提告里民討清白

麻豆區莊禮里里長陳王華(左)在這次雨災費心救災。(記者楊金城翻攝)

麻豆區莊禮里里長陳王華(左)在這次雨災費心救災。(記者楊金城翻攝)

2018/08/29 21:38

〔記者楊金城/台南報導〕真是好心被雷親,台南市麻豆區莊禮里里長陳王華在這次雨災費心救災,在家中安置里內18位災民,卻遭不知情的里民在網路上謾罵,讓他氣炸,27日向麻豆警方報案提告這位里民涉嫌妨害名譽,今天他病倒,就醫後在家中休息。

挨告的里民,28日晚間雖在網路向里民和里長澄清、道歉,但陳王華仍堅持告到底,藉此遏止網路霸凌。

麻豆莊禮里部分地勢低漥處在25日淹水,陳王華趕緊巡視里內,並將獨居老人和安全堪慮的18位里民,陸續接到家中臨時安置,陳妻負責煮東西,也拜託好友從外面幫忙送熱食進來。

麻豆區公所說,當時詢問陳里長是否需要送物資及其它協助,但陳王華婉拒,表明自己就可以處理,要公所將心力放在其他災區。

不料,不明就裡的里民,誤會陳王華從公所拿物資後,送給別里的災民,在網路批評他,也有人指他落跑,話說的難聽。

陳王華連任四屆里長,考慮不再選了,但網路謾罵攻擊,讓他很痛心,決定告到底討公道。

批評陳王華的里民在網路上道歉。(記者楊金城翻攝)

批評陳王華的里民在網路上道歉。(記者楊金城翻攝)

麻豆區莊禮里24日淹積水情形。(記者楊金城翻攝)

麻豆區莊禮里24日淹積水情形。(記者楊金城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