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追求學妹不成校園喋血 世新學長判刑5年6月

世新陳姓男大生,疑因追求學妹未果,竟持刀割傷學妹脖子,被依殺人未遂罪起訴;北院合議庭今依殺人未遂罪判陳男5年6月有期徒刑。(資料照)

世新陳姓男大生,疑因追求學妹未果,竟持刀割傷學妹脖子,被依殺人未遂罪起訴;北院合議庭今依殺人未遂罪判陳男5年6月有期徒刑。(資料照)

2018/08/31 11:05

〔記者張文川/台北報導〕世新大學英文系大三男學生陳政佑,長期追求石姓大二學妹,多次死纏爛打跟蹤、騷擾對方,仍被石女拒絕,去年12月11日陳男帶刀進校園,與石女在教室外發生口角,竟持預藏的水果刀追殺學妹3刀,被依殺人未遂罪起訴;台北地院審理時陳男辯稱是一時氣憤不小心傷到,沒有殺人之意,北院合議庭今依殺人未遂罪判陳男5年6月有期徒刑。可上訴。

檢警調查,陳男追求石女不成,去年12月11日上午10時許,在世新舍我樓301教室外,持水果刀找學妹談判,雙方一言不和發生爭吵,陳男持水果刀追砍學妹連刺數刀,從走廊追進教室裡,壓倒石女連砍3刀,石女頭部、頸部、耳後被刺傷血流不止,助教壓制陳男,將石女送醫急救,幸好傷口不深,縫合後無大礙。

檢方認為他攻擊頭部要害,有殺人意圖,依殺人未遂罪嫌起訴;陳男被捕後即被法院羈押至今。

法院審理時,陳男辯稱他患有患有亞斯伯格症,有人際社交障礙,只想和石女交朋友,沒有惡意的跟蹤騷擾,強調當天不是刻意堵學妹,是在走廊巧遇,想問清楚石女為何對他冷淡,女方回說「就是不想鳥你」,他頓時想起她在臉書罵他的一些文章,一時氣憤,拿出刀子「只是想嚇唬她」。

他說,石女看到刀子,尖叫著跑進教室,他很緊張才追過去,石女跌倒,「我就無意識地揮刀往她刺,當時沒聽到一旁其他學生的勸阻聲,刺完才驚覺自己好像做錯事,就停下手,退到教室後面說我要自首」;他說,隨身帶刀是因為他有尋短的念頭,想要自殘,不是為了殺石女。

石女日前到法院透過雙面鏡隔離作證說,被陳男刺殺後,至今她仍常常做惡夢,路上有人接近就會膽顫心驚,也不敢談戀愛,連異性接近都會讓她感到害怕,不敢接觸異性,也很擔心他出獄後會對她和家人不利。

石女強調,她無數次向陳男表明2人不要再有任何接觸,「不要再來找我」,她不認為陳男不理解她講的話,「他知道不應該這麼做」,但他每次道歉都會問她「還可不可以當朋友」,被她拒絕後仍持續騷擾她。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