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婦登刁山失聯14天 直升機運遺體下山

婦人陳潤秀與友人高姓女子登山,在山區受傷失聯,14天陳婦遺體被尋獲,空勤總隊直升機今天將遺體運下山。(記者吳仁捷翻攝)

婦人陳潤秀與友人高姓女子登山,在山區受傷失聯,14天陳婦遺體被尋獲,空勤總隊直升機今天將遺體運下山。(記者吳仁捷翻攝)

2018/09/04 12:17

〔記者吳仁捷、余衡/新北報導〕66歲婦人陳潤秀與高姓女友人18日到新北市三峽雲森瀑布山區登山,陳女扭傷腳,高女在刁山上陪了兩晚後下山求援,新北市消防局獲報以來,動員528人次消防、義消與民間團體上山,搜尋11天總算在距乾溪溝附近,一處深達30公尺的山溝附近,找到陳潤秀遺體,空勤總隊受阻天候,今天上午將遺體吊掛下山,將由家人處理後事。

陳潤秀18日上山後失蹤,新北市消防局22日獲報以來,連續14天出動搜索,期間山區大雨、救難人員冒險涉溪、上山下水搜救,家屬也期盼奇蹟出現,但沒有登山經驗的陳女獨自受困山區多日,腳踝又扭傷,消防單位研判陳女因想下山,反而迷航走入深山,因此失溫致死。

救難人員2日下午12點5分在乾溪溝發現一具遺體,卡在垂直約30公尺深的山溝中,因氣候不佳,向空勤總隊申請直升機,無法到場吊掛,原定3日吊掛作業,但直升機下午4點15到場天氣仍不佳;今天上午8點19分,空勤直升機到場吊掛,費時11分鐘完成吊掛,將遺體送下山後,由家屬委託葬儀社送往新北市立殯儀館,後續報請檢察官相驗。

外傳家屬認為死因不單純,本報獨家訪得陳女胞兄,他表示,目前仍在忙(胞妹後事),針對外界質疑死因不單純,胞兄僅透露「所有到此為止就好」,暫不願追究相關責任。

新北市消防局22日上午接獲與陳女同行的55歲高女報案,她18日與陳潤秀一起到熊空山區雲森瀑布一帶登山,19日下山時,陳潤秀腳踝扭傷無法行走,她19、20兩天陪陳女在山區過夜,高女先下山求助,但欠缺照明設備,在雲森瀑布過了一夜,22日早上走到熊空公車站牌附近的民宅報案,指稱陳潤秀意識清楚,只有腳扭傷無法行走,但她的手機已沒電。

消防局獲報,14天來出動第五大隊三峽等分隊,大批消防、義消上山搜尋,義消在熊空步道入口登設立前進指揮所,到熊空山區多條步道逐一找人,救難人員以雲夢谷前段及雲森瀑布為中心點,向外搜索10多條登山路線。

不願具名的登山專家說,三峽熊空到烏來紅河谷這條路,在104年蘇迪勒颱風後,路徑大毀,今年5月就有人在那裡失聯過夜,事隔36小時驚險尋獲,山友推測應該是在這路段出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