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急煞自摔告對向騎士 法官勸他:多一分注意少一分損害

新北地院。(記者王定傳攝)

新北地院。(記者王定傳攝)

2018/09/04 22:07

〔記者王定傳/新北報導〕劉姓男子去年間騎腳踏車,準備從社區地下停車場車道離開時,在轉彎處驟遇騎車往下的簡姓女子,劉男急煞前輪鎖死翻滾倒地受傷提告過失傷害,新北地院法官認為簡女並無過失,並於判決書末勸劉男:「騎車多一分注意,少一分損害,是生活在紛紛擾擾的社會中,應心存的基本態度!」

法院調查,若要進出該社區地下室,共有三個車道,由上往下來看,最右邊及中間為汽車出入處,車道寬都是3.2公尺,最左邊為機車入口,寬度2.7公尺,且下到地下1樓平地車道時,3車道縮減為5.7公尺;另該車道並非筆直,下坡後直線盡頭是一面牆壁,機車須先向右,再左彎90度才能到地下平面車道。

去年5月19日上午10時許,簡女騎車往下時因車道狹窄,旁邊2車道都有汽車進出,她又懷有4個月身孕,靠左騎乘,卻在轉角處,驟遇騎腳踏車往上的劉男,雙方都嚇了一跳,簡女煞車往右閃,劉男也急煞倒地,受有左胸第3至9肋骨骨折、左手遠端肱股骨折等傷。

法官審理認為,雖道路交通安全規則規定,在未劃分向線或分向限制線的道路,應靠右行駛,但該機車道狹小,中間車道又有汽車駛出,一般人發現前方有車迎面駛來,都會先靠旁行駛以免遭撞,簡女往左靠符合常規,且簡女並無過快問題,也有注意車前狀況,採取緊急措施,煞車往右靠,已盡防免義務,又未發生碰撞。

法官並於判決書末指,對劉男所受傷害,「我們寄予關懷,騎車多一分注意,少一分損害,也是生活在紛紛擾擾的社會中,所應該心存的基本態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