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鐵椅血滴子! 男子暴力殺人不認錯 重判18年

鐵椅被當「血滴子」。(記者顏宏駿翻攝)

鐵椅被當「血滴子」。(記者顏宏駿翻攝)

2018/09/05 20:55

〔記者顏宏駿/彰化報導〕發生在去年10月間,彰化縣大城鄉洪姓肢體殘障男子與男子陳柏佑(19歲)的父親有金錢糾紛,洪男屢次登門討債,引發陳男不滿,陳男10月18日夥同賴世豪(20歲)、江秉叡(18歲)等4名友人到洪家理論,5人對洪展開「大圍殺」,洪男被逼到躲在一輛休旅車旁被陳男發現,陳男拾起路邊鐵凳往洪男身上重擊,鋒利生鏽的凳腳刺穿頭蓋骨與胸口,洪送醫傷重不治。該案彰化地院今審理終結,陳男一干同夥皆認罪,惟陳男堅稱自己是自衛殺人,法官認陳男暴力殺人又無悔悟之心,重判他18年徒刑,其同夥都只判一年以下有期徒刑。

判決書指出,陳柏佑不滿洪男上門討債,18日晚間夥同友人到洪男家逼他出面談判,涉事者主要為陳、賴、江3人,他們先破壞洪家木門、木椅,再大罵「幹你娘」 ,洪男見狀從屋後逃走再進入附近他經營的早餐店躲藏,陳男3人尾隨在後狂追,洪男在鐵門拉下前遭對方狠抓,早餐店電動鐵門閉上後,洪男擔心對方再攻進來,自己主動從後門再跑出去,躲在隔壁一間安親班老師的休旅車旁,結果被陳男看到,陳男下車一個箭步,上前抓住洪男「幹你娘,跑什麼?」陳男盛怒下,拿起現場一張鐵板凳逕往洪男頭部猛擊下去,力道之大,1支椅腳敲破洪男頭蓋骨,另一支椅腳重擊胸膛,洪男當場血流如注,全身抽搐,陳男等人自知闖下大禍,立場離開現場。

安親班老師被通知其休旅車旁有人「吵架」趕快去移車,老師下樓見洪男倒臥血泊之慘狀,連看都不敢,緊急報緊。

陳柏佑在法庭上堅稱他沒有殺人之意,是對方作勢要打他,他為了自衛才拿椅子自保,豈料椅子一打下去,對方就死了。

陳柏佑的說詞避重就輕與同夥洪男有很大的出入,法官依現場跡證及目擊者證詞,認定陳男故意殺人又毫無悔意,因此判處18年徒刑,褫奪公權9年,洪男沒收1年徒刑,洪男雖吐露實情,但已棄保潛逃,目前通緝中。

洪姓男子被鐵椅痛砸之後送醫傷重不治。(記者顏宏駿翻攝)

洪姓男子被鐵椅痛砸之後送醫傷重不治。(記者顏宏駿翻攝)

陳男被重判18年徒刑。(記者顏宏駿翻攝)

陳男被重判18年徒刑。(記者顏宏駿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