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肇逃判無罪 駕駛稱患有「僵人症」無意識

吳女衝撞易女後肇事逃逸,圖為台中市西屯路和福雅路路口。(圖擷取自Google Maps)

吳女衝撞易女後肇事逃逸,圖為台中市西屯路和福雅路路口。(圖擷取自Google Maps)

2018/09/09 22:4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中一名吳姓女子開車衝撞,被撞的易姓女子腦震盪,而吳姓女子撞人後卻肇事逃逸,警方傳吳女到案說明後,吳女稱自己患有特殊疾病「僵人症」,對肇事經過毫無印象,吳女獲判無罪,全案可繼續上訴2審。

吳女在去年8月15日下午,開車行經台中市西屯區西屯路和福雅路一帶時,竟直接衝撞等待左轉的易女轎車,導致易女頸部挫傷、腦震盪;吳女不但沒有下車查看車禍,還開車到100公尺外的超商買飲料,其他騎士拍下其車牌,提供易女;吳女事後被檢方依肇事逃逸罪嫌起訴。

吳女表示,自己患有特殊疾病「僵人症」,因車禍當時病發,沒有意識,所以不知道自己肇事,吳女也提到,自己半小時後又在附近擦撞機車,但有留在現場等候警方處理,證明自己如果(意識到)發生車禍,一定會留在現場;合議庭法官依照吳女的主治醫師供詞和病歷後,發現她有病發記錄,還伴有意識障礙情形,案發後沒有迅速逃跑,採信證詞,判吳女無罪。

《TVBS》報導,台中區監理所表示,在接獲法院通報後,已通知吳女限期繳回駕照,否則將公告註銷;台中區監理所駕駛人管理科也提醒,若自身患有不適合駕駛汽機車的疾病,應向醫院確認疾病不會影響駕駛,才能上路。

易女等待左轉時遭撞上。(圖擷取自TVBS) 

易女等待左轉時遭撞上。(圖擷取自TVBS)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