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電費暴增有鬼! OL戀上汽車維修員一起種大麻

警方起出8株大麻植株。(記者許國楨攝)

警方起出8株大麻植株。(記者許國楨攝)

2018/09/12 13:11

〔記者許國楨/台中報導〕桃園市呂姓男子長期染毒,嫌藥頭賣的大麻太貴,索性從國外以比特幣購買大麻種子及罕見的植物成長專用帳後,與同居女友在承租套內以水耕方式種植大麻,警方獲報蒐證發現套房電費暴增,確認情資無誤昨上門查緝,查獲8株大麻植株及乾燥大麻花79公克,估計8株大麻每3個月可採收700公克、市值近50萬元,訊後全案依毒品罪嫌移送辦。

警方調查指出,擔任汽車維修員的35歲呂男有藥事法刑案紀錄,與小他五歲的蕭姓OL女友,以月租近2萬元在桃園市民富九街承租10多坪套房同居,由於呂男染上吸食大麻惡習長達10多年,蕭女也跟著沉淪毒海,為節省吸毒開銷「乾脆自己來種」。

呂男從今年3月開始,透過國外友人以比特幣購得大麻種子,再從網路學習栽種技術,購入可以24小時控制燈光,再透過溫控讓大麻成長更快速的植物專用成長帳、LED燈具、溫溼度計、抽風機、液體肥料等器具,採水耕方式在套房內種植大麻,最近更是「精益求精」實驗以鋼瓶CO2加速大麻生長增加產量。

刑事局中打偵二隊今年5月接獲檢舉展開蒐證,發現這對情侶承租的套房電費從每月一千多元暴增到上萬元,使用電量異常大幅增加,並在套房外的走廊等公共空間聞到大麻植株的嗆鼻氣味,確認情資無誤,昨會同桃園及台中警方上門查緝,從屋內放置的4頂植物專用成長帳內,查獲8株水耕大麻及乾燥大麻花79公克。

呂男在警訊中辯稱,自己有抽大麻菸習慣,因近來大麻市價高昂索性自己種,僅供自己與女友吸食,但警方估計8株大麻每3個月可採收700公克、市值近50萬元,不可能只供自己吸食,懷疑涉嫌販賣牟利,訊後先將全案依毒品罪嫌送辦,再繼續深入追查大麻流向。

☆少一份毒品就多一份健康,自由時報提醒您遠離毒品☆

呂男最近實驗以鋼瓶CO2加速大麻生長增加產量一併被查獲。(記者許國楨攝)

呂男最近實驗以鋼瓶CO2加速大麻生長增加產量一併被查獲。(記者許國楨攝)

警方起出罕見的植物專用成長帳。(記者許國楨攝)

警方起出罕見的植物專用成長帳。(記者許國楨攝)

警方同時起出乾燥大麻花。(記者許國楨攝)

警方同時起出乾燥大麻花。(記者許國楨攝)

警方昨天循線到呂男與同居女友的承租套房查緝。(記者許國楨翻攝)

警方昨天循線到呂男與同居女友的承租套房查緝。(記者許國楨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