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精障男疑母包水餃要毒殺他 竟打死母親

宜蘭市東港路患有思覺失調症的古姓男子,疑似因認為84歲陳姓老母包韭菜水餃,是要毒殺他,於9日在臥室內,動手痛毆老母頭部致死。圖為案發現場。(記者林敬倫攝)

宜蘭市東港路患有思覺失調症的古姓男子,疑似因認為84歲陳姓老母包韭菜水餃,是要毒殺他,於9日在臥室內,動手痛毆老母頭部致死。圖為案發現場。(記者林敬倫攝)

2018/09/12 15:59

[記者林敬倫/宜蘭報導]宜蘭市東港路患有思覺失調症的古姓男子,疑似因認為84歲陳姓老母包韭菜水餃,是要毒殺他,於9日在臥室內,動手痛毆老母頭部,昨(11日)晚古母全身發黑倒臥在臥室床上,古男請來葬儀社處理,但因無死亡證明,古母身上有明顯外傷,葬儀社遂報警,古訊後坦承犯案,全案依殺人罪嫌送辦。

宜蘭市患有思覺失調的56歲古姓男子,平常靠著自己每個月4872元的中低身障生活補助,及母親每個月的3697元老人津貼、12000元勞保退休金維生,生活的一切均由母親打理。

但古男疑似於9日,因懷疑母親包味道難聞的韭菜水餃給他吃,是要毒殺他,竟在母親房內,出手痛毆85歲老母頭部,隨即離開房間,昨晚8點半,他回到房內,發現老母倒臥床上,全身發黑,已經明顯死亡,遂請來葬儀社處理。葬儀社到場後,因古男無死亡證明,還發現古母頭部與臉部有明顯外傷,遂報案處理。

警方到場後,覺得死者死因怪異,遂詢問古男,一開始他強調,母親是因為食物噎死,直到員警訊問後,他才坦承有動手毆打老母,警方遂將人帶回偵訊,檢察官也於今日下午2點半,到員山福園初驗,預計明天(13日)解剖。

古男有思覺失調症,長期服藥控制情緒,據了解,近期古吃藥吃到覺得很厭煩不太想吃,前陣子不願意去拿藥,鄰居2、3天前曾見死者急忙出門幫兒子拿藥,但再來就沒看到死者出現。

據鄰居指出,古男是古母的二兒子,大兒子因罹癌已過世,因10多年前兇嫌就曾發生持刀殺母,小兒子見狀奪刀也被砍傷,之後才搬出去住,10多年前案發後兇嫌曾被送往南投草屯療養,但經濟壓力龐大古母才把他接回同住,沒想到竟會動手將老母親打死。

古男於偵訊時,坦承犯案,附近鄰居因知道古男的狀況,平常也不會與古母與古來往,這幾天也都未聽見古男家中有爭吵異狀,全案警方依殺人罪嫌送辦,古母是不是因古男的毆打行為致死,仍待後續法醫解剖釐清。(更新時間:17:35)

相關新聞請見

人倫悲劇!疑似精障兒殺母 警方調查釐清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

熱門推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