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遭爆公款私用添購家具 張天欽被告發貪污

新黨青年軍王炳忠(左4)等人指張天欽涉以業務費支付私人使用的傢俱等費用,今向台北地檢署告發張涉犯貪污治罪條例之利用職務上之機會詐取財物罪。(記者錢利忠攝)

新黨青年軍王炳忠(左4)等人指張天欽涉以業務費支付私人使用的傢俱等費用,今向台北地檢署告發張涉犯貪污治罪條例之利用職務上之機會詐取財物罪。(記者錢利忠攝)

2018/09/13 15:24

〔記者錢利忠/台北報導〕促轉會副主委張天欽(已請辭獲准)被副研究員吳佩蓉爆料,在內部會議上自稱「東廠」,還狂言指「國民黨新北市長參選人侯友宜,是轉型正義最惡劣例子,如果沒有操作,很可惜!」等諸多操弄選舉的論述;新黨青年軍王炳忠等人指張天欽還涉以業務費支付私人使用的傢俱等費用,今向台北地檢署告發張涉犯貪污治罪條例之利用職務上之機會詐取財物罪。

王炳忠表示,過去檢察總長曾說公款私用就是貪污,張天欽家住台北還申請住官舍,用人民的血汗納稅錢為他的官舍添置家電、家具,張天欽自稱本來是南廠,現在變西廠,後來升格變東廠,但無論是南廠還東廠,他這樣的行為就是公款私用。

陪同王炳忠等人赴北檢告發的律師陳麗玲則指出,促轉會今年5月才成立,沒有組織章程,張天欽申請官舍是向誰申請?經費的撥用又是怎麼做?爆料者說促轉會的經費運作捉襟見肘,張天欽竟這樣濫用公帑,根本是貪污治罪條例第5條利用職務上機會詐欺的貪汙行為。

新黨青年軍預告,明早(14日)將到監察院,請張天欽妻子、監察委員楊芳婉「大義滅親」,對於張天欽涉及貪污、選舉操弄等公器私用的行為,依法予以彈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