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要死大家一起死」 狠男殺女友父親判12年半定讞

謝男持刀刺進女友父親左胸奪命,高院今年6月依殺人罪判謝有期徒刑12年6月;最高法院今駁回上訴,全案定讞。(資料照)

謝男持刀刺進女友父親左胸奪命,高院今年6月依殺人罪判謝有期徒刑12年6月;最高法院今駁回上訴,全案定讞。(資料照)

2018/09/14 11:28

〔記者溫于德/台北報導〕桃園市34歲男子謝榮賓,不滿小他13歲女友要求分手又避不見面、竟遷怒女友家人,去年先上臉書嗆女友「叫你媽可以先去訂棺材了,等等太臨時難買」,後再提著瓦斯桶赴女友家叫囂「要死大家一起死」、並持刀刺進女友父親左胸奪命。高院今年6月依殺人罪判謝有期徒刑12年6月;最高法院今駁回上訴,全案定讞。

原審判決指,育有1個女兒的謝男,2年多前在交友軟體上結識女子、後成男女朋友;但女友認為,謝男脾氣暴躁還有強盜、毒品與妨害自由等多項前科,多次爭執後要求分手、隨即搬離同居住處。

然而,不滿的謝男在要求女友出面談判未果後,竟不時到女友位於平鎮區老家騷擾;但又因女友早已長期離家,家人根本不知發生何事、乾脆相應不理,謝男竟再朝女友家丟擲石頭、砸破玻璃。

去年10月2日晚間,謝男先在臉書上嗆女友「叫你媽可以先去訂棺材了,等等太臨時難買」,隨即帶著小瓦斯桶赴女友家理論;豈知女友同樣不在家,加上女友家人早已受不了謝長期騷擾,衝突一觸即發。

謝男坐在瓦斯桶上作勢點燃,但面對3人反擊、顯然寡不敵眾;謝立刻改從背包抽出預藏水果刀、刺進女友父親肩頸與左胸,導致被害人送醫後不治。也受傷的謝,在前往附近醫院就診時遭警方循線逮捕。

至於女友本人,得知父親因她遇害後也赴派出所說明,並哭著說「很愧對家人,沒臉回家」。

一審合議庭雖認謝男將感情糾紛遷怒女友父親、以致無辜家人承受失去至親之痛,但考量謝男非預謀殺人、屢次出庭均道歉,依殺人罪輕判13年6月;二審時,謝允諾賠償女友母親443萬,獲法官酌減改判為12年6月;三審今駁回上訴,全案確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