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救人英雄女友燒炭亡 遺書自責「不該找男友去海邊」

宜蘭知名鐵板燒餐廳擔任外場主管東樺(左),2日休假帶朱姓女友(右)到有情人灣之稱的南方澳內埤海灘遊玩,目睹8歲洪姓女童遭大浪捲走,吳奮不顧身下海救人,自己卻失去寶貴生命,女友(右)今晨燒炭自殺。(記者林敬倫翻攝自朱若穎臉書)

宜蘭知名鐵板燒餐廳擔任外場主管東樺(左),2日休假帶朱姓女友(右)到有情人灣之稱的南方澳內埤海灘遊玩,目睹8歲洪姓女童遭大浪捲走,吳奮不顧身下海救人,自己卻失去寶貴生命,女友(右)今晨燒炭自殺。(記者林敬倫翻攝自朱若穎臉書)

2018/09/14 14:55

[記者林敬倫/宜蘭報導]「為什麼這麼傻?」宜蘭某知名鐵板燒餐廳擔任外場主管的32歲吳東樺,2日休假帶21歲女友朱若穎到有情人灣之稱的南方澳內埤海灘遊玩,目睹8歲洪姓女童遭大浪捲走,吳奮不顧身下海救人,自己卻喪命,事後女友傷痛欲絕,今晨於租屋處燒炭自殺身亡,留下4封遺書給家人與朋友,內容自責不該找男友去海邊。

洪姓女童2日和父母、弟弟到內埤海灘遊玩,沒多久就被大浪捲入海中。一旁的吳東樺見狀,沒顧慮到自己未穿著救生裝備,二話不說就直衝入海中救人,事後洪小妹被浪打上岸,熱心的吳男卻不敵巨浪身亡。

吳男的女友事後因對此事想不開,今晨於冬山鄉租屋處燒炭自殺身亡;警方指出,約上午7點接獲朱女母親報案,女兒在租屋處浴室內燒炭自殺身亡,朱女仰躺在臥室地板,身旁有木炭、膠帶與噴燈,浴室門窗都用膠帶封閉。

朱女房內也留有4封遺書,分別給家人與朋友,內容表達內疚,自責不該找男友去海邊,還表示自己很累很痛,因此選擇自殺,也向母親道歉。

吳東樺與朱若穎約半年前一起在冬山租房,交往近2年,一同在鐵板燒餐廳打工,租屋處對面早餐店老闆娘指出,2人感情相當不錯,常同進同出,開同一台車一起上班,自從男友走了之後,朱還會來拿早餐,明顯看得出悲傷情緒。

朱女母親今到羅東壽園處理女兒的喪事,她受訪時指出,事發後會與朱女阿姨輪流到租屋處陪伴女兒,平常女兒沒有透露自殺的念頭,這幾天都沒有上班,因吳東樺下週一火化,朱每天都會到壽園折元寶,傳達對男友的思念,這幾天朱吃飯開始正常,講話也有說有笑,還說要買機車,方便日後上班,她因此沒有戒心。

朱母說,沒想到,前晚朱女說要在租屋處寫卡片並製作影片紀念吳東樺,不希望有打擾,她想說這幾天女兒情緒好轉,應該沒事,就沒有陪伴,沒想到上午就發生憾事;至於是否讓兩人冥婚,朱母說,先專心辦好喪事,現階段還未考慮。

事發後,朱女將自己與吳男的臉書照片,換成合照,並於事發後隔一天,還在臉書發文指出,「寶貝我有空就拿你的手機滑滑臉書和IG,看看大家發著你的照片懷念你,在偷偷的儲存我沒有的照片,我還是不能接受,偶爾還是大哭一下,沒事就跟你說說話,我好想你,你來看看我,你有什麼話要說自己跟我說,我不要聽別人說你要我好好過,你沒來都不算數知道嗎!我愛你,我的寶貝,我的英雄。」傳達對男友的思念。

朱女自殺後,許多網友也湧入臉書留言,直呼「太傻了!天啊!」,也有人祝福兩人,「在天上好好過,一路好走。」

自由電子報關心您︰自殺不能解決問題,勇敢求救並非弱者,社會處處有溫暖,一定能度過難關。
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0800-788995
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張老師專線:1980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