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探望過世愛徒 柯P「希望御慈有看見老師的努力」惹哭網友

柯文哲今日受邀到花蓮慈濟大學演講,同時也順道到慈濟「大舍堂」探望5年前不幸被酒駕駕駛撞死的愛徒曾御慈。(資料照)

柯文哲今日受邀到花蓮慈濟大學演講,同時也順道到慈濟「大舍堂」探望5年前不幸被酒駕駕駛撞死的愛徒曾御慈。(資料照)

2018/09/14 23:2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北市長柯文哲今(14)日受邀到花蓮慈濟大學演講,同時也順道到慈濟「大舍堂」,到5年前不幸被酒駕駕駛撞死的愛徒曾御慈的塔位前悼念。

柯文哲今晚在臉書發文,表示自己今日探訪了曾御慈位在花蓮的紀念塔位。柯文哲回憶5年前事發當時,自己還在台大醫院的辦公室批改學生作業,突然被警方通知曾醫師被撞傷,當下立刻衝到亞東醫院參與急救,而手術進行到一半,就知道愛徒已經回天乏術了。

柯文哲自嘲,作為一個外科急重症專家,救了這麼多人,沒想到遇到躺在手術台上,與自己工作好幾年的學生卻手足無措。柯文哲說,理智上知道回天乏術,情感上卻是一個夢靨,從這件事後,也讓他對酒駕特別有感觸。

柯文哲表示上任台北市長這幾年,在酒駕防治上做了很多,特別用醫療介入,把重複酒駕者視為病人來處理,也收到明顯的成效。最後柯文哲表示,「希望御慈在另一個世界,可以看見老師的努力。」

對此網友紛紛鼻酸表示「我哭了......」、「最後一句感到滿滿的洋蔥QQ」、「最後一句話讓我飆淚了......」、「好老師,好想哭」。

柯文哲臉書全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