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偷香油錢騎腳踏車躲追緝 卻因這個癖好被逮....

台中一名吳姓竊嫌偷香油錢、金牌,每次下手前都會先燒香拜拜求心安。(記者陳建志翻攝)

台中一名吳姓竊嫌偷香油錢、金牌,每次下手前都會先燒香拜拜求心安。(記者陳建志翻攝)

2018/09/17 23:03

〔記者陳建志/台中報導〕台中市一名52歲吳姓男子曾當過法師,近來因缺錢花用,將腦筋動到神明身上,為躲避警方查緝,還刻意騎了20多公里的腳踏車到烏日廟宇行竊香油錢和金牌,行竊前為求心安都先膜拜,至少得手8千多元,雖無車牌難掌握,但警方不放棄沿路調監視器,意外發現吳男每次犯案後,一定先到一家咖啡廳喝咖啡,接連多次前往店內埋伏,近日果然堵到人將他逮捕,訊後依竊盜罪嫌移送法辦。

台中烏日區學田路附近,今年7月起連續有3間土地公廟和私人神壇,遭人入內破壞鎖頭偷走香油錢,還拿走金牌,烏日分局三和派出所巡佐謝昇志、警員姜宏杰、黃郁仁獲報後調閱監視器,發現竊嫌每次下手行竊前,都會先拿香膜拜,前後得手8千多元現金和2面金牌。

三和派出所林柏豪所長今天表示,這名竊嫌擔心騎車、開車遭警方鎖定車牌,犯案時都刻意騎腳踏車,但偵辦員警沒放棄,擴大調閱影像,從烏日一路經南屯到東區,前後調了約20公里,雖最後沒掌握吳嫌藏身的地方,卻意外發現吳男不但喜歡喝咖啡,還對自由路上的一家咖啡廳情有獨鍾,每次犯案回程,一定都會在店裡停留喝咖啡。

員警掌握竊嫌此嗜好,近日接連多次前往店內埋伏守候,本月13日下午,3人帶著替代役男林冠宇前往埋伏,果然行竊的吳男(52歲)再度到店內消費,眼尖的林冠宇一眼認出吳男,員警立刻上前表明身分,吳男一臉狐疑詢問:「你們怎麼知道我會在這?」殊不知凡走過必留下痕跡。

警方將吳男逮捕後,又查出吳男早已因竊盜罪遭彰化及台中地檢署發佈通緝,吳男表示曾當過法師和送瓦斯工人,因最近缺錢花用才會到廟宇行竊,還說每次行竊前膜拜是為了請神明原諒,但做壞事雖用盡心機還是被警方查獲,訊後依竊盜通緝和竊盜罪嫌送往地檢署偵辦。

相關影音

台中一名吳姓竊嫌缺錢花用,今年7月起多次前往烏日廟宇破壞鎖頭行竊香油錢、金牌。(記者陳建志翻攝)

台中一名吳姓竊嫌缺錢花用,今年7月起多次前往烏日廟宇破壞鎖頭行竊香油錢、金牌。(記者陳建志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