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4個月大女嬰喝奶後熟睡 1小時後竟在嬰兒床上悶死

女嬰休息的嬰兒床。(記者王駿杰翻攝)

女嬰休息的嬰兒床。(記者王駿杰翻攝)

2018/09/18 11:30

〔記者王駿杰/新竹報導〕一名4個多月大的女嬰,17日上午由43歲洪姓女保母餵奶後,將她放在嬰兒床上睡覺,洪女一時疏忽,中午時帶家中另名孩童用餐,讓女嬰獨睡,不料一個多小時後,女嬰竟呈趴睡姿勢失去呼吸心跳,洪女緊急將女嬰送醫,但急救半小時仍回天乏術。

43歲洪女有保母執照,家中的托育地點也有合格登記執照,她向警方供稱,17日上午早上8點50分她剛餵完女嬰喝配方奶,半個小時後,女嬰在托嬰房的床上睡著,大約10點多還曾哭一下,她連忙安撫,再次讓女嬰入睡。

洪女說,11點20分她到客廳餵另一位孩童吃午餐,之後替對方洗澡,12點40分她返回托嬰房,一進房就看見女嬰呈趴睡姿勢,翻身後臉色已呈蒼白,她邊做CPR邊向119報案,送醫急救後仍不治。

洪女說,她在家中的托嬰地點是一間專門的托嬰房,內有一張嬰兒床、一張單人床、一些娛樂教材、配奶的調理台、沙發一張及一張嬰兒的安撫椅。

洪女告訴警方,她於今年7月開始照顧女嬰,剛托育時女嬰的家屬有交代,女嬰睡覺時會自己翻身,別讓其趴睡,她當時因要帶另名孩童用餐,一時疏忽才會讓女嬰獨睡,由於事發突然,她到現在都無法接受事實,也對女嬰的家人感到很抱歉,願意盡最大的力量補償。

女嬰父親告訴警方,他17日中午接獲洪女來電,指女嬰無呼吸心跳在醫院急救,等他趕到醫院,女嬰已經急救無效。女嬰平時生活狀況正常,會自己翻身,他曾檢視過洪女家的托育環境,並無發現特別的地方,目前對死因沒意見,不打算向洪女提告。全案警方訊後依業務過失致死將洪女法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