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一代妖姬崔苔菁勝訴 保住自家空中花園

一代妖姬崔苔菁。(資料照)

一代妖姬崔苔菁。(資料照)

2018/09/18 12:53

〔記者張文川/台北報導〕「一代妖姬」崔苔菁,30多年前在台北市復興南路買的

8、9樓「樓中樓」華廈,近年屢與鄰居鬧糾紛,大廈管理委員會提告請求崔苔菁返還7樓頂樓平台的空中花園,一審判崔苔菁勝訴免還,二審今天也認為8、9樓是1977年興建的合法建物,認定管委會上訴沒理由,維持原判。可上訴。

崔苔菁2014年被一位住戶控告侵占大樓停車位,請求返還每月租金9000元的不當得利,北院一審判崔苔菁勝訴;張姓住戶與管委會隔年又提告,認為7樓以上都是違章建築,請求崔苔菁返還頂樓平台。

崔苔菁今未到聆判。她反駁主張自從購屋後,就每月以100坪計算、繳納管理費,包括56坪住家、35坪空中花園,她還多繳了9坪給管委會,大家都知道她有平台得用權,先前幾十年都相安無事,不解管委會為何到了2015年卻突然要她返還空中花園。

高院認為,崔苔菁所購買的大廈8、9樓中樓建物,是建商在1977年就已合法興建完成的建物,並非在芙蓉大廈領用使用執照後才違法增建、改建。

其次,依據該大廈早期承購戶、保全公司、售屋人員的證詞,以及預售買賣契約等證據,建商當初在房屋買賣契約書中,就有和承購戶約定7樓頂的平台,歸由8、9樓的住戶專用,因此認定建商與承購戶間有分管協議存在。

7樓的樓頂平台有門禁管制,其他住戶不可直接上,須通報警衛才可上去,崔苔菁從1984年入住以來,平台一直是由崔苔菁當作花園使用,實際使用情況也可證明有分管的事實。因此判崔苔菁勝訴。

崔苔菁之前接受媒體訪問此事時曾回應表示,管委會一直以來都知道她擁有平台專用權,對於鄰居,她則認為「和身旁的人都要建立好感」,願意諒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