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小學歷騙徒「削」富商2億 二審判刑4年半

2018/09/18 14:37

〔記者張文川/台北報導〕只有國小學歷的騙徒陳忠助,謊稱「世界國安基金會」山字輩千億美金的管理人「陳董」,夥同高中學歷的友人「王主任」王瑞愷,拿著大批英文資料誘騙林姓富商投資新台幣2億餘元,富商後來發現文件內容「菜英文」,文法也不通,才驚覺受騙;高等法院今依詐欺等罪將陳忠助判刑4年半、王瑞愷4年。可上訴。

判決指出,陳、王從2010年起開始誆騙林姓富商,陳自稱「世界國安基金會」山字輩管理人,邀林參與中國「連雲港五合一開發計畫」投資案,多次在連雲港等地向林出示「世界國安基金會」註冊資料、授權書,以及偽造的匯豐銀行英國倫敦總行1000億美金存款證明。

林姓富商信以為真,被騙提供資金以便陳男去「疏通」基金會的委員,以爭取基金會支持連雲港投資案。

陳男還持偽造的瑞士銀行蘇黎世總行的970億美元存款證明,謊稱林只要自備3.7億美金當做擔保金,就可切割出其中的20億美金,操作其中7成的14億美元資金。

林姓富商在香港與陳男簽約後,陸續匯出2億多元台幣,陳則交付34張面額共4.3億元的偽造美國政府債券。

但後來投資案一直沒有下文,富商檢視陳男提供的銀行擔保函文,發現文法錯誤百出,連動詞時態、過去式用法也明顯錯誤,才驚覺受騙,向調查局報案;檢調搜索找到偽造的美國政府債券、匯豐銀行1000億美金存款證明,查證後證實都是假的,檢方起訴陳、王,以及陳的蕭姓女友。

士林地院一審判陳男4年半、王男4年,蕭女無罪;高院二審仍認定2人有罪,認為2人惡性不低,不容輕縱,犯後一再狡辯卸責,未賠償也沒和解,犯後態度不佳,維持一審刑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