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登山客「放鳥」害警消受困 遭起底曾登「百岳名人榜」

51歲葉姓山友(紅衣者),日前攀登中央山脈南三段受傷失聯,被搜救人員尋獲後卻又落跑,到17日才主動求援,今天由空勤直升機吊掛下山。(記者劉濱銓攝)

51歲葉姓山友(紅衣者),日前攀登中央山脈南三段受傷失聯,被搜救人員尋獲後卻又落跑,到17日才主動求援,今天由空勤直升機吊掛下山。(記者劉濱銓攝)

2018/09/18 17:5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51歲葉姓男子本月獨自攀登中央山脈南三段受傷失聯,妻子獲悉後便主動求援警消,沒想到葉男14日被搜救人員尋獲後稱沒報案,隔天竟偷偷拔營落跑,反而讓搜救人員受困;葉男到17日才主動請妻子再求援,今(18日)由空勤直升機吊掛下山。而葉男身分也遭起底,是彰化縣台電公司的資深員工,更曾列入台灣「百岳名人榜」。

針對外界質疑為何不告而別落跑,葉男則稱他都在山上,全部都以「不知道」、「失憶」帶過;南投縣消防局則以擅自變更登山路線,開罰共13萬元,而葉男在空勤與警義消等搜救費用就耗費百萬,之後也會求償。

有網友就質疑,葉男原準備在無雙山求救,沒想到被義消尋獲時,他卻驚覺身處的並非真正的無雙山三角點,但為完成登頂才趕著拔營離去,然後等到攻頂成功,就再度求援。

據《三立新聞》報導,面對這樣的質疑,葉男被記者詢問時一開始堅持不回應,最後才勉強吐出一句,「不知道,饒了我吧。」而葉男也被發現他曾列入台灣百岳名人榜,和妻子一家大小都是爬山的愛好者。

綜合媒體報導,葉男的職業也曝光,原來是一名在台電公司已27年的資深員工,目前在彰化服務,負責配電技術,平常須爬電桿進行維修勤務,偶爾也得在櫃台服務民眾,工作表現認真優異。同事也透露,葉男平常就愛爬山,常常在爬完山後把登山照片洗出來和大家分享,也聽他說過「已攀爬百岳,還有百岳證書」。

對於葉男這次爬山鬧出這麼大的風波,同事與主管得知後也感到驚訝,認為他如果覺得被誤會,應該出來說明清楚,但如果確實自己做錯,也應該向社會大眾好好的道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