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逆子啃老7年沉迷賭博 父不給錢竟持刀恐嚇

蔡姓男子疑拿菜刀向父親討錢,討不到錢就報案預告「等等會有命案」。(記者王捷翻攝)

蔡姓男子疑拿菜刀向父親討錢,討不到錢就報案預告「等等會有命案」。(記者王捷翻攝)

2018/09/18 23:42

〔記者王捷/台南報導〕蔡姓男子失業7、8年又迷上賭博,他不滿父親不給錢,拿廚房的菜刀威脅,還打電話報案向警方說有糾紛,蔡男到家門口攔下警車後,逕自跳上車揚言要警察注意一點,等等有命案會發生,警方安撫蔡男的過程,蔡男怒罵三字經與「臭警察」,被警方逮捕,但蔡男辯稱他拿菜刀是為了切菜,三字經是傳給朋友的語音,只罵了臭警察,警方訊後仍將他依妨害公務等罪移送法辦。

25歲的蔡男在高中畢業後求職不順,工作有一搭沒一搭,只要缺錢就向父親伸手討,還迷上賭博,蔡父雖然靠粗工養活全家,但由於蔡男是獨子,也不忍責罵蔡男不爭氣,常讓蔡男予取予求,幾年來老本被蔡男賭光了百萬,讓蔡父相當頭痛。

17日晚間,蔡男疑似又缺錢賭博,向蔡父伸手,不過蔡父不願再拿錢出來,結果蔡男情緒爆發,從廚房拿出菜刀恐嚇蔡父把錢交出來,還報案向警方說有糾紛,接著蔡男提著刀到家門口攔下警車,並向警方供稱「恁爸要殺人!」,要警方注意等一下會發生命案,隨後亮出機車置物箱內的2把菜刀。

蔡男說完後跳上警車,警方見蔡男情緒不穩,安撫他的情緒,並要求蔡男下車好好談,沒想到蔡男辱警三字經、譙「臭警察」,秒被警方壓制逮捕。

蔡男被逮回警所後,態度大轉變,頻跟警方賠不是,並坦承他只罵警察「臭警察仔」,沒有罵警方三字經,罵三字經只是為傳語音訊息給朋友,至於為何攜帶菜刀,蔡男才改口辯稱,他帶菜刀是為了切菜,訊後警方將他依妨害公務、恐嚇公眾安全罪嫌移送法辦。

警方從蔡男置物箱中起出2把菜刀。(記者王捷翻攝)

警方從蔡男置物箱中起出2把菜刀。(記者王捷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