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夫救「落跑山友」反受困 消防妻怒轟:你賠不起我老公

獲救落跑的葉姓山友,害7名消防員受困山中,消防員妻子發文說,一個消防員代表一個家庭,陪也賠不起。(資料照)

獲救落跑的葉姓山友,害7名消防員受困山中,消防員妻子發文說,一個消防員代表一個家庭,陪也賠不起。(資料照)

2018/09/18 22:2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本月1日葉姓登山客獨攀中央山脈南三段,不幸受傷,南投縣消防局獲報後展開「陸空聯合」搜救;未料,葉男卻半夜拔營落跑,7名消防員反因山竹颱風受困。對於葉男的離譜行徑,受困消防員的妻子在臉書貼文說,一個消防員代表一個家庭,如果在搜救過程出意外,毀掉的就是一個家庭,賠也賠不起!

綜合媒體報導,彰化縣51歲葉姓男子本月1日獨攀中央山脈南三段受傷,12日透過妻子求援。南投縣消防局獲報後,共派出7名消防人員,展開「陸空聯合」搜救。

兩天後,其中一名消防員尋獲葉男,但天色已晚,兩人只好紮營過夜,未料,葉男卻半夜拔營落跑。7名消防員反因山竹颱風所帶來的風雨,受困2天,帳篷也因此受損;其中一名消防員更出現高山症症狀,最後以直升機先行吊掛救出。

執行搜救任務的信義消防分隊義消金國良說,15日6點起來小便時,就沒看到葉男帳篷,因當時外面下著大雨,也不敢貿然往上追。葉男2天後順利完成攻頂,昨(17)日再透過妻子向消防局求救說,「丈夫撐不住,需要救援,手機快沒電了」。

南投縣消防局獲報後,今(18)天請求空勤隊以吊掛方式將葉男救出,葉男稱腰部受傷,被轉往竹山秀傳醫院就醫。未料,葉男到院後卻反稱不用再檢查,與妻離去。對於半夜落跑一事,葉男辯稱他都在山上,不知為何會這樣,還以「失憶」敷衍帶過。

對於葉男的離譜行徑,受困消防員的妻子在臉書以《我的自私,和你不同》為標題發文,述說身為消防員家屬的擔憂,她說,自己一邊照顧剛出生的寶寶,一邊擔心上山搜救的老公,「擔心了一整晚 一整夜」。

消防員妻說,每當一個、數個登山客失聯,消防員就必須出勤,而一個消防員代表一個家庭。如果在搜救過程出意外,毀掉的就是一個家庭,賠也賠不起!消防員妻更質問葉男「為何繼上次獲救後,還要再次獨行?」她的先生出勤那天,小孩正在生病;寶寶由她照顧,而老公去保護搜救別人的家人了。

這次搜救總計出勤5趟,救援成本估計達百萬,經南投縣消防局研議後,將依《南投縣登山活動管理自治條例》第四條第二款開罰13萬,同時追償救援費用,開出自治條例訂立以來首張舉發單。

葉男是台電的基層配電技術人員,已服務達27年之久,平常也需坐櫃台收電費,在內、外勤表現都算優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