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每逢佳節倍思親 移民署辦外籍移工系列慶祝活動

移民署中區事務大隊台中市第二服務站在潭子加工區舉辦柚子DIY活動,讓外籍移工提前度中秋。(移民署提供)

移民署中區事務大隊台中市第二服務站在潭子加工區舉辦柚子DIY活動,讓外籍移工提前度中秋。(移民署提供)

2018/09/18 22:33

〔記者劉慶侯/台北報導〕每逢佳節倍思親!移民署為了讓離鄉背井的外籍移工們感受台灣的溫暖,自即日起到中秋節前夕,舉辦一系列關懷移(漁)工的慶祝活動,首先開跑的是金門服務站辦理的「歡度中秋、守護移工-移工關懷活動」。

移民署表示,系列活動除提供移工們權益諮詢外,也結合金門慶中秋習俗「搏狀元餅」及傳統民俗文化分享,讓移工朋友充分感受中秋節闔家團圓的溫馨氣氛。

移民署表示,因平時辦理關懷移(漁)工活動時,移(漁)工們經常藉機會表達在台工作所面臨的問題,其中主要包括:勞資關係不融洽、工作環境惡劣、薪資條件不優及仲介服務品質不佳。

所以移民署在今年中秋節辦理一系列關懷活動外,更希望結合與移(漁)工們權益相關的政府機關及民間企業、團體,得以藉此讓他們了解政府的用心,並可適時由各主管機關就前述問題加以說明及協助。

移民署強調此次的活動主要是和移(漁)工朋友們分享與交流中秋節「月圓人團圓」的溫馨氣氛,同時也會接受移(漁)工對生活政策等各方面的建議,以落實實質關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