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一直留在原地沒有拔營! 葉姓山友喊冤

葉男表示,被搜救人員找到後,一直留在原地,沒有拔營落跑。(資料照,記者劉濱銓攝)

葉男表示,被搜救人員找到後,一直留在原地,沒有拔營落跑。(資料照,記者劉濱銓攝)

2018/09/19 01:32

〔記者陳冠備/彰化報導〕彰化51歲葉姓山友獨攀中央山脈南三段,期間兩度對外求援,其中第一次被義消搜救後,竟拔營落跑,直到2天後才又被搜救隊伍找到,搭乘直升機下山,因為私自拔營落跑引起非議,葉姓山友對此一直保持沉默,18日晚間休息返家後才對家人說「一直留在原地,沒有拔營落跑」,質疑是求救座標有誤,才會找不到人。

葉姓山友女兒18日晚間代父親澄清,爸爸獨攀期間,一度因為跌倒導致腰部受傷,9月12日曾發簡訊向媽媽說明傷勢,母親也對外求援,14日遇到一名搜救義消來救援,對方表示,隔天會有直升機來救援,於是各自在附近紮營休息,由於15日當天風雨交加,氣溫驟降,早上等不到直升機,下午爸爸還拿食物、高粱酒與義消一起飲用取暖,義消也聊到,有其他救援弟兄在搜救時受傷,相當擔心。

16日早上爸爸睡醒,發現義消搭的白帳棚不見了,等了一天也沒發現他回來,以為他是回頭找搜救員,雖然當時山上狂風暴雨,但相信搜救人員會回頭救他,一直留在原地沒離開,17日早上發現直升機飛過,還升狼煙但沒降落,由於腰痛難耐,爸爸才又向媽媽求援,直到18日才被搜救下山。

後來得知義消回報狀態是,「15日下午17時發現葉先生拔營不告而別…」,但當時爸爸已表明身體虛弱,還把糧食分給義消,若真要離開,怎會選擇風雨交加的傍晚落跑,覺得搜救真相有出入,爸爸回家後才說出自己完整被救援的過程,強調自己被搜救人員發現後,就一直留在原地,並沒有拔營離開。

記者問,下山怎沒有立刻說明?葉女表示,爸爸被救後很感激,才一直保持歉意跟沉默,對於罰款爸爸會坦然接受,除回報有出入,也質疑是不是一開始求救座標有誤,差距500公尺才找不到他。

15日當天,葉姓山友(右)被搜救義消發現,還在義消帳篷留影。(翻攝畫面)

15日當天,葉姓山友(右)被搜救義消發現,還在義消帳篷留影。(翻攝畫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