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月薪2萬多單親媽接詐騙電話 悍警阻詐保住半年薪水

員警向杜姓單親媽媽(左)解釋應是接到詐騙電話。(記者王俊忠翻攝)

員警向杜姓單親媽媽(左)解釋應是接到詐騙電話。(記者王俊忠翻攝)

2018/09/19 12:33

〔記者王俊忠/台南報導〕18日晚間10點許,1名單親媽媽帶著15萬多元現金、拿著通話中的手機,急忙跑進台南市警六分局灣裡派出所,請員警幫忙辨別來電通話是否為詐騙?因對方自稱銀行業者,請她領出大筆現金存入指定帳戶以解除「分期設定」。灣裡所副所長張宏江冷回:「這是騙人的啦!」,讓電話另一頭的詐騙男子秒掛電話,單親媽媽成功保住工作半年的血汗錢。

9月18日晚間10時許,1名住在灣裡地區的36歲杜姓單親媽媽騎機車衝到派出所,急忙找上灣裡所值班警員楊震懋、副所長張宏江幫忙,她說之前在網路上購買手機殼,今天突然接到電話,對方說是銀行業者指稱因公司作業錯誤、刷錯條碼,變成自動分期付款12期,請她提領出15萬4000元台幣後,再用ATM存入其他指定帳戶,才能解除設定,否則會自動扣款。

杜女一開始不疑有他,依照詐騙電話指示,分別用兩張金融卡領出新台幣8萬9000元、6萬5000元兩筆錢,帶著15萬4000元現金在身上,尋找有存款功能的ATM,準備把錢存入指定帳戶,但她猛然想起曾聽員警宣導說解除設定是詐騙話術!她心想萬一錢存入別人帳戶可能拿不回來,急忙騎車衝到派出所求助員警,果然查出是詐騙電話。

警方調查,杜女是單親媽媽,獨立扶養兩個小孩,她在交通器具公司擔任生產線作業員,月薪約兩萬多元。她說,為了用兩萬多元薪水養活1家3口,不但辛勤工作,還努力存錢,希望給孩子更好的生活環境和教育資源,15萬4000元是她辛苦工作半年才有的薪水,如果被騙走,真的無法面對,感謝警方幫忙讓她免於被騙受害。

☆自由時報電子報提醒您,防詐騙專線︰165,報案專線︰110☆

阻止單親媽遭詐騙的台南市警六分局灣裡派出所警員楊震懋(左)與副所長張宏江(右)(記者王俊忠翻攝)

阻止單親媽遭詐騙的台南市警六分局灣裡派出所警員楊震懋(左)與副所長張宏江(右)(記者王俊忠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2024春節專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