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扯!4個多月 政院查獲503則「假新聞」

行政院秘書長卓榮泰今指出,假新聞出現次數頻繁,嚴重影響國家安定。(資料照)

行政院秘書長卓榮泰今指出,假新聞出現次數頻繁,嚴重影響國家安定。(資料照)

2018/09/19 21:27

首次上稿 20:15
更新時間 21:2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針對假新聞事件層出不窮,嚴重影響社會風氣,對此,行政院秘書長卓榮泰今(19)日稍早表示,行政院自5月16日起便成立即時新聞專區,截至今天已查出712件假新聞、假消息,沒想到晚間又有澄清稿傳出,表示這是數據誤植。

行政院新聞傳播處今晚發出新聞稿,聲明稍早公布的「712件假新聞」數據,是不小心將自今年1月起,各部會爭議訊息的數目誤植了。事實上「即時新聞澄清」專區網頁從5月10日上線後,至今查獲的假新聞、假消息事件,實為503則,平均1個月有125則才對。

綜合媒體報導,卓榮泰表示,假新聞出現次數相當頻繁,已造成社會不安、影響國家安定,行政部門將會跨其他部門,一同來因應防範。

卓榮泰指出,針對任何不實的假新聞,行政院會以最快速度澄清,並要求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對廣電媒體查證的體系再加強,後續也要有不斷強化精進的作為,同時也盼媒體們能更加自律。

NCC也於18日澄清,現行廣播電視法或衛星廣播電視法,最早從105年就有規定,製播新聞違反事實查證原則,致損害公共利益,或妨害公共秩序者,最高可處新台幣200萬元。NCC表示,儘管假新聞目前仍非法定名詞,但如有影響相關權利,相關利害關係人或權利人應主動澄清或聲明,各機關也需依相關法令核處,避免錯誤的訊息經傳播後又擴大渲染。

行政院在官網上設有「即時新聞澄清」專區。

行政院在官網上設有「即時新聞澄清」專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