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三都」創舉! 這兩個警友會等了8年終於合併

首任理事長賴文玉(圖左)。(記者許國楨翻攝)

首任理事長賴文玉(圖左)。(記者許國楨翻攝)

2018/09/20 14:58

〔記者許國楨/台中報導〕台中縣市在民國一百年合併升格,但原台中縣、市警友會卻未整合各自成立,外界甚至曾出現「一邊吃鮑魚,一邊吃稀飯」要怎麼合併的流言,經過八年磨合今年終於出現契機,雙方決定合併成為「大台中警察之友會」並在今天舉行首屆大會,首任理事長賴文玉說,將加強關懷六千多位官警,誓為警察後盾。

事實上,台中縣市合併後,許多原屬台中縣、市的民間團體因經費、人員編制或是理念等問題無法合併,警友會同樣面臨這樣的問題,在行政體系合併後,原台中市成立台中市警察之友會,原台中縣則為台中市警察之友總會各自運作,外界對於兩個警友會遲遲未能合併也是看的滿頭霧水。

期間甚至因縣市民情風俗不同及幅員大小等狀況,光是經費差距就出現「一邊吃鮑魚,一邊吃稀飯」要怎麼合併的流言,連市長林佳龍都相當關切合併事宜,經過八年磨合並在賴文玉、湯文萬兩位理事長的努力奔走促成下,雙方達成都是替警察服務,應統一窗口的共識下,在今年四月的總會理監事會議中終於拍板定案。

會中決定合併成為「大台中警察之友會」,並決議由目前擔任鞋業企業公司負責人,事業有成且積極熱心公益的賴文玉出任首屆理事長。

該會今天趁著中秋節前舉辦首屆會員代表大會及理監事感恩餐會,賴文玉表示,感謝總會湯理事長的謙讓,上任後將秉持「取之社會、回饋社會」理念,獻身警察服務志業,絕對會做警察最堅實的靠山,誓以洪荒之力力挺到底。

「大台中警察之友會」今天舉行首屆大會。(記者許國楨翻攝)

「大台中警察之友會」今天舉行首屆大會。(記者許國楨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