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遺言都錄好了!落跑山友害搜救隊受困以為回不去了

葉姓山友落跑,害7名搜救人員被困在山上,受困的其中一名搜救人員伍程嶸透露,當時就有回不了家的心理準備,甚至有人錄了遺言,獲救後才終於放下心中的大石。(資料照,記者劉濱銓翻攝)

葉姓山友落跑,害7名搜救人員被困在山上,受困的其中一名搜救人員伍程嶸透露,當時就有回不了家的心理準備,甚至有人錄了遺言,獲救後才終於放下心中的大石。(資料照,記者劉濱銓翻攝)

2018/09/20 17:4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彰化51歲的葉姓山友獨自攀登中央山脈南三段受傷,對外求救被尋獲後竟落跑,害7名搜救人員被困在山上,引發民眾撻伐。南投縣消防局玉山分隊隊員伍程嶸透露,當時就有回不了家的心理準備,甚至還有人錄了遺言,獲救後才終於放下心中的大石。

搜救人員為了救葉姓山友冒著性命危險,7名搜救人員還因此受困山中,但葉姓山友的女兒事後竟在臉書PO文謊稱拔營落跑的是義消,讓他們好氣憤,昨天葉男到南投縣消防局第3大隊道歉及致謝,還一度爆發衝突,這7名搜救人員捨命相救,卻被反咬,心裡肯定都不好受。

據《東森新聞》報導,南投縣消防局玉山分隊隊員伍程嶸憶起當時,因為受到山竹颱風的影響,7名搜救人員受困山中好幾天,伍程嶸說,當時天氣不佳,帳篷被風雨摧殘變形,睡袋也都被雨淋濕,他們為了避免失溫,晚上幾乎都沒睡,還有人開始出現身體不適,他們當時已有回不了家的心理準備,都有了留遺言的衝動,甚至有人還真的錄下遺言,直到被獲救,才終於放下心來,大夥不禁感動到痛哭流涕,所幸遺言沒有派上用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