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登山客將直升機當小黃 空勤總隊飛行成本5趟百萬起跳

空勤總隊第二隊第三隊出動五架式直升機救援葉生錦。(記者張軒哲攝)

空勤總隊第二隊第三隊出動五架式直升機救援葉生錦。(記者張軒哲攝)

2018/09/20 16:29

〔記者張軒哲/台中報導〕登山客葉生錦獨攀中央山脈南三段,兩度求救,還拔營「落跑」,七名搜救人員為了搜救他而受困,空勤直升機出勤5架次救援,引起全民共憤。內政部空勤總隊今日指出,因屬公部門,人事費用不能算在內,平均一架次飛行成本包含約20萬元,5架次約一百萬元。

空勤總隊第二隊第三隊長林國強指出,每架次出勤機上配有2名飛行員,1名機工長、2名搜救員,此次為了救援葉生錦,共出勤5架次。

內政部空勤總隊秘書葉英傑指出,平均一架次飛行成本包含材料、燃油費等約20萬元,5架次約1百萬元,因空勤總隊屬公部門,只算基本成本,人事費用是國家支付的薪水,並不算在內。空勤直升機出勤費用,會詳細精算之後,透過南投縣消防局出面求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