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防災觀念寓教於樂 土城公托飄消防味

幼童試拋救生圈。(記者余衡攝)

幼童試拋救生圈。(記者余衡攝)

2018/09/20 21:25

〔記者余衡/新北報導〕防災觀念向下紮根!新北市第57家「興城」公共托育中心,今天在土城國小內正式啟用,中心內特別與頂埔消防分隊合作,將防災觀念做成玩具及教具,讓幼童在遊戲過程中同時學習,寓教於樂連市長朱立倫也讚譽有加。

提出構想的消防員黃煒翔說,中心的消防童樂館共設有「北海小英雄」、「防災拼拼樂」、「煙霧迷宮」、「防災高手」等四個關卡,藉由拋擲救生圈、拼圖、爬行及塗鴉方式,訓練幼童的反應力及專注力,並在活動中學習正確的防災知識。

市長朱立倫今天下午親自前往土城國小主持啟用儀式,除了觀賞小朋友自編的防災歌舞外,並親自前往童樂館與與親子互動,他指出新北市公托數量「一都抵五都」,每間公托各有特色,「興城」公托結合防災知識,在國家防災日前啟用別具意義。

社會局長張錦麗表示,各處公托首重「環境安全」,除要求設備符合最新消防法規,也會每季進行消防演練,「興城」公托預計招收45名的嬰幼兒,自9月21日起至10月2日開放登記,也歡迎家中幼童的親子多多善用館內設施。

朱立倫前往與親子互動。(記者余衡攝)

朱立倫前往與親子互動。(記者余衡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