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性侵犯逃竄台灣 北市租屋影像曝光

北市警中正二分局公布威爾森19日坐在羅斯福路仲介公司附近滑手機等候簽約的監視器畫面。(警方提供)

北市警中正二分局公布威爾森19日坐在羅斯福路仲介公司附近滑手機等候簽約的監視器畫面。(警方提供)

2018/09/21 11:20

首次上稿 09-20 23:46
更新時間 09-21 11:20

〔記者劉慶侯/台北報導〕3D列印手槍發明人威爾森(Cody Wilson),涉嫌性侵一名16歲少女,遭到美國警方通緝後本月6日入境台灣。警方根據蒐證,發現對方是有計劃潛來台灣藏匿和租屋長住,6日便透過租屋網與台北市某房仲聯繫,19日完成簽約,原本預計今天(21日)拿鑰匙入住,房仲業者昨看新聞赫然發現「新聞主角」就是與他簽約的外籍男子,嚇得報警。台北市警中正二分局今開記者會說明,並公布威爾森19日坐在羅斯福路仲介公司附近滑手機等候簽約的監視器畫面。

刑事局國際科目前已通知美國AIT、FBI與ICE(移民與海關執法局)等相關單位,由於美方尚未提出相關協助的請求,威爾森在台動向現由刑事局嚴密監控中。

台北市警方是昨日下午接到報案通知,才知威爾森來台後便透過全球網路租屋網站,在台北市尋找租屋資訊,並利用e-mail與一名房仲業者對談,打算自9月21日起,承租劉姓屋主位在台北市某套房半年。

警方調查,威爾森在19日前往房仲位於大安區羅斯福路四段辦公室內簽約,還先付了第一個月1萬9000元房租與1萬8000元押金。不過,20日威爾森在美國被控涉及性侵一事被大量曝光後,房仲業者看新聞時赫然發現「新聞主角」就是與他簽約的外籍男子,嚇得打110報警。

據了解,轄管警方為求慎重,還再次拿一張威爾森在新聞上的照片給房仲人員指認,房仲信誓旦旦聲稱簽約的人就是威爾森無誤。

房仲聲稱,他與威爾森討論租屋事宜都是透過e-mail往來,對方並沒留下通訊軟體聯絡方式或電話號碼。他說,他原先覺得奇怪,直至看到新聞,才知道威爾森在美國被控性侵一事有關。

房仲人員表示,威爾森原本與他約定直接在租賃的套房拿鑰匙,順便交屋。

刑事局國際科通知美國AIT、FBI與ICE(移民與海關執法局)等相關單位時,對方非常重視,但對方須經由開會等流程,才能向我方提出是否需協助驅逐出境等請求。但警方認為全案已曝光,威爾森恐移動地點藏匿,現將派員到場埋伏監控,若對方依約出現將由刑事局視狀況予以逮捕。

相關影音

3D列印手槍發明人威爾森,涉嫌性侵一名16歲少女,遭到美國警方通緝,逃到台灣。(法新社資料照)

3D列印手槍發明人威爾森,涉嫌性侵一名16歲少女,遭到美國警方通緝,逃到台灣。(法新社資料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