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歡喜逗陣打麻將 妨礙自摸打成傷

打麻將變打人,造成廖右側硬腦膜下血腫併腦挫傷出血,檢察官依普通傷害罪起訴陳男。示意圖。(資料照,記者楊政郡攝)

打麻將變打人,造成廖右側硬腦膜下血腫併腦挫傷出血,檢察官依普通傷害罪起訴陳男。示意圖。(資料照,記者楊政郡攝)

2018/09/21 12:15

[記者楊政郡/台中報導]57歲陳男與廖某都是高鐵排班計程車司機,閑暇之餘相到好友家中打麻將,陳某已聽牌且起身「眼牌」,而陳某的對家是廖,在廖摸牌之際(僅憑觸感已摸得知是一索,且猜測就是陳要的牌),卻突然聽到廖的下家(即陳的上家)何男喊「碰」,廖震驚且很不君子的勸何不要碰,說下張牌就是陳要的,一碰就等陳自摸了,何就聽話放棄碰牌,陳氣憤不已要廖到外面解決,廖不出去就打起來了,造成廖右側硬腦膜下血腫併腦挫傷出血,檢察官依普通傷害罪起訴陳男。

打牌打出火氣來!檢察官調查今年4月5日陳與廖相約到東區大智路友人住處打牌,打到凌晨1時許,東家陳已聽牌且起身「眼牌」(即不再換牌,可起身觀看3家打牌),此時南家賴打出9萬,換西家廖出手摸牌之際(麻將老手僅憑觸感已摸得知是一索,心中猜測就是陳要的牌),卻突然聽到廖的下家(北家即陳的上家)何男喊「碰」。

一旦北家喊碰,西家廖要把牌(即一索)放回去,廖卻驚訝且不君子的勸北家何男不要碰,說東家陳就是要這張牌,北家何聽廖的話放棄碰牌(按打麻將習慣說碰不碰,要付收驚費一台),北家放棄碰牌,一索就由廖摸走了。

陳很生氣,氣廖太多話,也可能是廖猜他的牌猜得很準,要廖到屋外談談,廖拒絕,陳一拳就廖頭部打下去,最後不歡而散。

廖在回家後清晨7時許暈倒在浴室,經送醫後診斷出右側硬腦膜下血腫併腦挫傷出血,廖妻報警處理。

陳坦承打了廖後頸部兩下,辯稱事後廖還自己騎車回家,其傷害應該是自家跌倒所致,否認是他造成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