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行車糾紛怒擋車 留通道恐也涉強制罪

騎士三度逼車,吃上強制罪等官司。(翻攝自臉書)

騎士三度逼車,吃上強制罪等官司。(翻攝自臉書)

2018/09/21 13:19

〔記者吳政峰/台北報導〕日前一名騎士與轎車發生行車糾紛,憤而在轎車前方連續急煞3次擋車,被警方依強制等四罪移送法辦,他嚇到跪哭道歉,對此,台北地檢署檢察官洪敏超指出,有些人認為擋車只擋前方,有留下左、右、後方供對方通行,不構成強制罪,這其實是錯誤觀念。

洪敏超表示,因為擋車的時候,確實已經妨害到他人行駛在「同一車道」的自由與權利,無論對方事後採取什麼應對措施,都不會影響強制罪的成立,最重可處3年徒刑。

洪敏超強調,擋車可能造成後車需緊急煞車或跨越分向限制線,只要造成其他人、車不能或難以往來通行,而發生發生公眾往來的危險,還會成立「刑法」第185條規定的妨害公眾往來安全罪,最高可處5年徒刑。

洪敏超以臺北市為例,近5年來因車禍發生死傷的人數,每年約2萬7000人以上,而行車糾紛未報案更不計其數,因而透過台灣司法人權進步協會呼籲,面臨行車事故或行車糾紛時,應保持理性冷靜的態度處理,以免吃上官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