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村長參選人涉茶葉賄選 檢方聲押法院駁回

南投檢方查到鹿谷鄉某村長參選人,涉以該茶葉賄選。(記者陳鳳麗翻攝)

南投檢方查到鹿谷鄉某村長參選人,涉以該茶葉賄選。(記者陳鳳麗翻攝)

2018/09/21 13:17

〔記者陳鳳麗/南投報導〕南投地檢署偵辦縣內5合1選舉賄選案,昨晚聲押鹿谷鄉劉姓村長參選人,南投地院法官認為劉無逃亡之虞,且證人具結證述明確,予以駁回,檢方強調,該案會繼續清查偵辦,而其他的賄選情資,不管是送禮品或現金方式的賄選,都會持續調查。

南投檢方表示,鹿谷鄉劉姓村長參選人,陸續從6到8月以4兩裝的茶葉送給選民,該署檢察官石光哲昨日發動搜索,有扣到選民未泡完的茶葉,傳喚劉姓參選人和6名選民,有選民交出未泡完的茶葉,而劉某則否認賄選。

檢察官石光哲認為,劉姓村長參選人涉犯公職人員選舉罷免法第99條第1項的投票行賄罪嫌,犯罪嫌疑重大,有勾串證人及逃亡之虞,昨晚向南投地方法院聲請羈押禁見。

南投地院法官凌晨開庭訊問後,認為被告犯罪嫌疑重大,但並無無逃亡之虞,且相關證人具結證述明確,也無串證之虞,予以駁回。

劉姓村長涉以茶葉賄選案,是南投地檢署偵辦第2件賄選案,首件是上月中旬埔里鎮鄭姓男子涉以現金為某里長參選人買票,檢方訊問後以6萬元交保,鄭男涉幫忙賄選的人,後來登記參選,該案也還在偵辦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