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街頭強推銷「愛心筆」 警將掃蕩以社維法伺候

青少年在街頭強迫推銷愛心筆和零錢袋。(記者劉慶侯翻攝)

青少年在街頭強迫推銷愛心筆和零錢袋。(記者劉慶侯翻攝)

2018/09/22 10:19

〔記者劉慶侯/台北報導〕街頭強推強賣「愛心筆」經常造成逛街民眾困擾,台北市警萬華分局開始全面掃蕩,日前掃獲兩名打工的青少年,均依社會秩序維護法送辦裁處。

北市警萬華分局武昌街派出所,是在西門町徒步區執行攤販整頓及金融ATM便衣埋伏勤務時,發現外國觀光客CHISTINA JOY與母親在武昌街二段與漢中街口,突遭吳姓和陳姓2人攔下,藉口籌措學費,以死纏爛打方式強迫推銷愛心零錢袋和愛心筆。

警方發現後立即上前盤查,兩名青年發現大事不妙想道歉離去,但仍被警方依社會秩序維護法逮捕,並帶返所偵辦。

警方調查,查吳姓及陳姓青少年為打工加入強迫推銷集團,每日早上需到西門町領取商品並在商圈內推銷,商品以零錢包及愛心筆為主,售價自99至199元不等,每件商品可賺取30至50元不等利潤。

警方表示,警方為保障民眾權益及維護商圈秩序,已針對捷運站及西門徒步區商圈周邊加強勤務作為,並於人潮較多時段規劃徒步攤整及便衣埋伏守望等勤務,民眾如遭遇迫推銷商品情事,可立即撥打110報案或直接向就近派出所報案,警方將立即派遣線上警力到場。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