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少婦應徵「網拍小幫手」 變詐欺共犯

臉書社團內類似的詐欺徴人廣告。(刑事局提供)

臉書社團內類似的詐欺徴人廣告。(刑事局提供)

2018/09/22 13:37

〔記者邱俊福/台北報導〕刑事局近期發現詐騙集團為找人頭帳戶以躲避查緝,在臉書團購社團張貼「誠徵網拍工作人員(小幫手)」訊息,誘騙想賺錢補貼家用的婦人,充當人頭,協助申請帳戶給其使用,並刊登假廣告,新北巿1名林姓少婦因此受到利用,也變成詐欺共犯,悔不當初。

刑事局表示,詐騙集團的臉書社團廣告都標榜在家工作即可,兼職每月月薪2萬5千元、全職月薪4萬元,讓許多民眾躍躍欲試。

上月初,林姓少婦產後在家擔任全職媽媽,照顧小孩之餘又想賺點零用錢,便在臉書社團應徵「網拍工作人員」,應聘後雇主要求林女先在各大拍賣賣場及臉書社團申請帳號,並請林女協助刊登商品照片於網拍平台及臉書社團,工作內容僅需刊登照片、回答民眾問題、用個人銀行帳戶收取匯款,再以虛擬貨幣轉帳給雇主即可。

過了5週後,林女突然收到警方要求到案說明,至警察局才發現自己被提告詐欺,原來負責在網購平台要求買家私下交易、匯款至自己帳號後轉給雇主,但雇主根本沒有出貨,且由於商品遠低於市價,每天都有人詢問、購買,被詐騙的民眾多達30餘人。

警方偵訊時才發現林女根本不知道雇主的真實身分,僅有雇主的LINE帳號及匯款帳號,且本來約定的林女薪水一毛也沒領到,卻因為商品上架IP與被害人匯款流向均指向林女,林女遭提告詐欺,需面臨高額的賠償金。

☆自由時報電子報提醒您,防詐騙專線︰165,報案專線︰110☆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