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檢察官老梗 桃園婦人被騙走380萬養老金

警方搜出存款簿。(記者魏瑾筠翻攝)

警方搜出存款簿。(記者魏瑾筠翻攝)

2018/09/22 18:28

〔記者魏瑾筠/桃園報導〕桃園市年近70歲的蔡姓老婦,日前在兒子陪同下前往桃園警分局埔子派出所,報案指稱被詐騙集團騙了380萬元養老金,承辦員警花了二天時間,不眠不休調閱監視器,鎖定28歲蔡姓車手,今天上午將他逮捕到案。

老婦哭訴,車手佯裝成檢察官並以老婦詐領傷殘補助為藉口,要求配合將存款匯至指定帳戶,交由檢察官監管,老婦不疑有他,將數百萬元分次匯至帳戶,不料卻遇上詐騙集團。

派出所受理報案後,與偵查隊反詐騙小隊組成專案小組進行偵查,經過追查將陳姓詐騙車手查緝到案,陳男供稱,自己只負責領錢,接到領錢(電話)指示,會有名男子將存簿及印章帶來給他,等領完錢後將贓款及存簿、印章再交回給該男子,為了規避警方追查,該男子對於身分非常保密,雙方交接物品時極少交談,所以陳嫌完全不知道他是誰,只記得大略的碰面時間。

員警王孝慈接獲報案後,犧牲下班時間花了2天,盯著螢幕過濾一週內數10支監視器,尋找可疑車輛,鎖定一部特徵與陳嫌所述相符的重機車,掌握蔡姓男子涉有重嫌,向檢察官報請指揮偵辦,並申請拘票獲准接獲報案追查,今天上午7點前往住處埋守。

準備與友人外出的蔡男見到警方大吃一驚,還想趁機將重2.78公克的2小包安非他命丟掉,但被員警逮個正著,到案後,蔡男起初還矢口否認是詐騙車手,經員警出示相關畫面,眼見無法狡辯,才自承因缺錢花用,才透過朋友介紹,擔任詐騙集團的車手管理員,負責指揮車手領錢及存簿等物品的保管,等收到贓款轉交上游,但對於其他人員完全不認識。

警方表示,將持續向上追查詐騙組織上游,將其徹底瓦解,訊後依毒品危害防制條例及詐欺罪嫌,將蔡男移送桃園地檢署偵辦。

☆少一份毒品就多一份健康,自由時報提醒您遠離毒品☆

警方搜出2小包安非他命。(記者魏瑾筠翻攝)

警方搜出2小包安非他命。(記者魏瑾筠翻攝)

警方搜出2小包安非他命。(記者魏瑾筠翻攝)

警方搜出2小包安非他命。(記者魏瑾筠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